质感出众空间未达预期 领克09到店实拍

2021-11-17 09:28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从去年开始,30万元级别中型/中大型SUV市场就涌现了非常多新选手,并且这个领域的竞争者还在不断增加,包括当下十分火热的全新丰田汉兰达和全新传祺GS8。而作为自主品牌的翘楚之一,领克岂能坐视不理?于是携手旗舰SUV领克09加入了这场混战。

  领克09目前已经正式上市,鉴于它火爆的市场表现和热度,近日我们在某经销商处对领克09进行了静态体验和实拍,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注:实拍车辆是售价28.59万元的Halo六座版本,并且选装了价值一万元的豪华升舱包)。

  外观

  身为品牌旗舰,领克09依然传承着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即便这套设计语言已经非常成熟了,但这毕竟还是首次用在这么大一台SUV身上,所以第一眼的观感还是有些怪异的。

  方正的直瀑式中网没什么问题,营造的气场相当到位,主要是个性的分体式大灯让整个前脸的姿态有些出戏,特别是犹如犄角一样的日间行车灯,倒也不能说丑,只是比较独特,并不是那么大众化,对于年龄较大的消费者来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值得一提的是,黑色车身其实可以弱化前脸这种怪异的感觉,如果是其它颜色或许会更加明显。

  来到侧面不难发现,领克09的车头相当长,与一众纵置平台的豪华品牌SUV很像。其实打开发动机舱就可以明显看出,领克09前悬架塔顶距离前风挡玻璃下沿还有很长距离,遗传了沃尔沃SPA平台的基因,为安全性做了诸多考量。

  此外,领克09的侧面造型很“揽胜”,注意这并不是贬义,而是揽胜作为标杆级别的存在,领克09也做出了旗舰车型该有的味道,车身修长且并不臃肿,这点挺好。而且这款车型的轮圈造型非常好看而且原创度高,我很喜欢。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

  车尾是我个人认为领克09外观最出彩的地方,饱满的造型和275mm宽度的轮胎让它看起来足够敦实厚重,立体感十足的能量晶体尾灯组被贯穿的玻璃饰板覆盖,底部四出排气则点缀了运动气息。精致不失霸气,既端庄又时尚,拿捏的相当到位。

  内饰

  作为一款燃油车型,领克09的内饰也没有脱离传统,虽然少了些新意,但中规中矩的布局不会出任何差错。在我看来,实拍车辆采用的黑棕配色比纯黑色要好看一些,至于白色内饰则是顶配的Ultra车型才提供。

  领克09车内的亮点并非设计而是质感,除了常规的皮质包裹,大面积铝合金激光雕刻面板和大量枪灰色金属饰件的搭配尤为出众,档次感极其优秀,而且细节处理让人称赞。有意思的是,领克09中央通道右侧长条状的百叶窗盖板与沃尔沃XC90如出一辙,这是在暗示它俩的关系吗?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的组合非常好用,搭载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的中控屏分辨率高且反应迅速,虽然功能多但并不繁杂。

  另外中控屏下方的6英寸空调控制屏幕也是个小小的惊喜,易用性很好且容易上手,操作足够直观,如此便捷的使用体验算是非常接近物理按键了。

  实拍车辆采用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提供两侧扶手、座椅加热以及电动调节,而且配备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此外,领克09前后排都是双层隔音玻璃,静态隔音表现超出预期,这也可以让它14扬声器的BOSE音响更好的施展拳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