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Si海外版新车图解 来了就买

2021-10-25 09:07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就在上周,本田官方发布了基于全新第十一代思域打造而来的运动车型——全新思域Si。遥想上一次看到正式引入的思域Si车型,还是在2014年……搭载K24Y6 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第九代思域Si,在85后和90后心中,绝对称得上是一代经典。到现在我还能清楚的记得那一串数字,207马力,235Nm,VTEC在5000rpm打开,7200rpm断油……那曾是多少穷小子梦寐以求的Dream Car啊。如今,全新第十一代思域Si发布,虽然大概率不会被引入国内,但是我们YY一下还是可以的。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全新思域Si的公开道路测试就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图为全新思域备战雷霆山25小时耐力赛时,被外媒所拍到的画面。这台思域Si不仅被贴上了重度伪装贴膜,同时在整车外观方面,更加战斗的前唇、发动机盖散热导风槽和后方超大的尾翼,就已经将它的身份暴露无疑了。

  而这张图就更加明显了,车身后翼子板处贴有Si铭牌,轮圈从造型上看显然不是原厂风格,但从轮圈尺寸上看,基本也就可以确定是采用18英寸的规格(轮胎规格为235/40 R18)。

  而当本田正式公布全新一代思域Si实车时,我想很多朋友会有些失望。至少根据官方发布的版本来看,前包围的造型并不夸张,如果不是中网格栅和下包围格栅造型换成了蜂窝状,下包围格栅大了一些,还真的与现款思域普通版车型区别不大。

  不过,虽然相比已经在全球市场发售的思域普通版车型,前脸设计的变化并不明显,但更低的前唇也令前脸的整体视觉效果更具低趴。

  当然,为了满足各位车主的“虚荣心”,中网上镶嵌的Si徽标还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我认为过不了多久,国内就会有一整套的Si改装套件供购买了十一代思域的国内消费者“享用”了。

  全新第十一代思域Si的车侧腰线和侧裙的造型,都与国内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燃擎版别无二致。不知是设计上偷懒了,还是国内消费者捡到宝了!

  车尾设计上,不论是后扰流板的造型还是后保险杠的下包围线条,再到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尾喉造型,都与国内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燃擎版车型完全相同。

  唯独与燃擎版车型有所区分的就是思域Si车型的后尾标了,各位“喜美粉”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排气布局方面,由于思域Si同样搭载的是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整体排气的布局也都大致相同。不过从曝光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海外版思域Si车型的排气尾喉与消音鼓之间并非直通,而是采用了螺旋状排气管连接。这一点与思域普通版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不过由于我们暂时没有听到全新思域Si的排气声浪,所以这样设计的目的我们暂不得而知。

  18英寸的黑化铝合金轮圈配合V字型的辐条设计,的确在视觉效果上要显得非常战斗。轮胎标配的是固特异EAGEL SPORT型号,是一款针对运动性和排水性进行优化的四季胎,轮胎规格为235/40 R18。十一代思域Si也用上了一些前代TYPE R身上的高刚性零件,继承自TYPE R车型的悬挂衬套刚度有着79%的提升,为驾驶员带来更好的底盘响应。

  来到全新第十一代思域Si的车内,的确有几点可以提起我的兴趣。红色的空调出风口装饰条和整车内部的红色缝线,都表明了这不是一台普普通通的买菜车。当然,Si车型依旧是经典的手动换挡形式,手动挡中的黑科技我们下文中会为您介绍。

  方向盘造型和整体的功能区布局与普通版车型相同,是本田家族一贯简单好上手的设计风格。

  现款思域采用的是银色出风口和银色的装饰框,而思域Si则采用的是黑色的网状空调出风口和红色装饰框。我承认,运动感的确更强了,但也不得不说,这就是十足的小成本制作……

  第十一代思域Si海外版车型并未采用全液晶仪表盘,而采用的是类似国内在售的雅阁等车型的液晶+机械的组合式仪表。这么一看,国内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在各项配置上还是挺香的。

  动力方面,第十一代思域Si海外版车型同样采用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发动机的参数上,调校会更加激进,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比第十一代思域的高功率版车型高出了18马力(思域高功率车型为182马力)。

  与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具备“降挡补油”自动转速匹配系统的6速手动变速箱。这一技术也是源自老款Type-R车型。

  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要给各位泼盆冷水,思域Si车型真的!真的!真的!是大概率是不会引入到国内了,与其在屏幕前看着图片黯然神伤,还不如看看海外思域两厢版车型望梅止渴,毕竟这款车型离大家更近一些。

  编辑点评:

  不管是就外观和内饰的静态部分而言,还是其动力参数表现上。全新第十一代思域Si都并非是专注性能的产物,而更像是一台“扮猪吃老虎”的家伙。当然,本田这样的操作也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这台思域Si在各方面性能上都要比普通版思域强上一档,但表现得太抢眼又会抢了Type-R的风头,这么看来也真的是难为它了。不过,作为曾经思域Si的小迷弟来说,我还真的是希望思域Si能够至少把外观设计得更加极致、运动一些,因为Type-R毕竟不是每个热血青年都能消费得起的产品,思域Si努努力还是可以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