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与CX-4买谁值?价格相差3万

2020-03-27 09:19作者:陈韬宇编辑:王雨

  内饰空间及配置维度上,虽然两车同样基于统一架构打造,大体造型风格上会有些类似。但实际上除了前面说到cx-4的尺寸数据上会更有优势以外,在配置上cx-4也是领先的。因为首先cx-5的价格要更高,拿着同样的价格去买cx-4肯定会有更好的配置,同时cx-4的做工用料和设计也是与马自达最新的家族设计同步,而cx-5还是用了更老的马自达设计元素。

  动力总成上两者的差别也非常小,都属于一套相同的创驰蓝天发动机系列。但问题在于,即使一款2.5l两驱版的cx-4价格也比一款2.0l两驱的cx-5价格要更低。这就意味着,如果同场竞技的话,cx-4的动力总成要有压倒性的优势。而且同样出于马自达之手的底盘调校,更加运动化设定的cx-4必然能给年轻人带来更好的驾控感受。

  通过一系列的对比,大家对两款车型的产品力特性已经跃然纸上了。一汽马自达cx-4虽然名讳比较含蓄,但实际产品力非常强大,更大的尺寸/更高的性价比称其为“cx-6”也不为过。长安马自达cx-5在上市时锁定的对手是本田cr-v和丰田rav4等主流suv,但事实的结果不但是不如这些传统对手,连自己的表兄弟一汽马自达cx-4的产品力/性价比都相去甚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