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与CX-4买谁值?价格相差3万

2020-03-27 09:19作者:陈韬宇编辑:王雨

  通常情况下,一个品牌中数字越高说明级别越高,例如宝马7系的等级肯定高过宝马5系。但马自达就不是这样的一个品牌,就以我们今天的主角一汽马自达cx-4和长安马自达cx-5为例,二者均属于紧凑型suv的级别。但无论是尺寸/配置/动力/价格等等各个维度都要优于“更高级别”的cx-5,接下来这篇文章就是告诉大家这是为什么!

  cx-4和cx-5两款车型均属于马自达品牌的紧凑型suv,平台架构均基于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打造。cx-4在一汽马自达投产售价区间为14.88-21.58万元。cx-5在长安马自达投产售价区间为17.98-24.58万元。别看两者价格差异这么大,但追根溯源两者完全是同等级别的车型,动力总成和基础架构完全一致。

  而经过我们的仔细对比,同动力水准的cx-5不仅配置比cx-4要低,价格也要贵上好几万元。接下来的对比,我们就选择两款车型价格相对较近/销量最好的版本进行比较(一汽马自达cx-4 2.5l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售价:17.98万元/长安马自达2.0l自动两驱智慧型售价:18.98万元),看看为什么说购买一汽马自达cx-4是更加适合的选择。

  “4”比“5”大?这是真的!通常情况下售价定位更高的车型,尺寸也要相对更大,可是cx-4和cx-5的情况却是完全倒挂。从长-宽等方面都占有明显的优势,轴距也毫不示弱。只有以为轿跑流线的外观在纵向高度上,稍有一点点的劣势。对于这种局面,用一句最通俗的话来形容:“cx-4应该命名为cx-6!”

  两款均属于紧凑型suv且都基于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语言,但设计风格属于完全不一样的流派。一汽马自达cx-4显然更加适合时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轿跑型的外观并没有以损失车内空间为代价。更高的配置可以带来更好的外观的视觉享受,可以说相对于长安马自达cx-5,cx-4更像是一台家族品牌里的“cx-6”。而长安马自达cx-5的造型相对就比较中庸了,相对比cx-4没有什么过多的特点,且受限于较高的价格,整体的外观配置也会低于cx-4,包括轮圈等细节不能给年轻人带来更好的感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