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CVT悦享版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购车指南

2019-08-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自2006年正式引入国内,东风日产轩逸累计在华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辆大关,取得如此成绩也足可见消费者对于它的肯定。在国内紧凑级车型市场,轩逸凭借着其标志性的舒适标签大杀四方,一路走来可以说是“一招鲜吃遍天”的绝对典范。虽然舒适性是最大卖点,但如果以此就说轩逸除了舒适性便再无其它本事,那显然是不对的,毕竟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屹立不倒这么多年,绝非易事。

  全新轩逸共推出6款车型,均搭载1.6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0.9-14.3万元。虽然新款车型已经上市,但就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现款轩逸并不会结束产品周期,它将作为“新轩逸·经典”车型,与全新轩逸继续同堂销售。

  一、哪款值得买

  二、车型简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轩逸相比现款车型,身长度以及轴距分别加长了10mm和12mm,宽度则增加了55mm。车身高度降低了56mm,通过对车身比例的调整,全新轩逸整体姿态得以更为低趴,搭配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往印象中那个圆润的“胖子”,如今真是彻底变了模样。

  全新轩逸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造型方面与全新天籁相似度极高。前脸“V”字形的镀铬装饰极具辨识度,不仅视觉效果更具攻击性,而且整车的风阻系数也降低了。

  新车除入门的两款舒享版之外,均配备了LED大灯、日行灯以及前雾灯,并且支持了大灯自动点亮以及延时关闭功能。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为全系标配,这无疑也是全新轩逸颇具看点的配置之一。

  轮胎选择的是邓禄普ENASAVE E300+,偏向节能环保,规格为205/60 R16,其中顶配的奢享版车型为215/50 R17。轮圈采用了银色亮面的双五辐造型,刀锋一般的设计颇具运动感,与整车的气场也十分搭调。

  车身侧面,轩逸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依然得到了延续,线条十分简洁,但营造出的视觉效果却是层次分明。黑色的饰板镶嵌在C柱内部,与侧窗的装饰条相连,设计一体性也相当不错,并未产生明显的割裂感。

  车尾造型依稀能看到现款车型的设计,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但线条更具力量感。此外新车的尾灯组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熏黑的处理也更具运动感。保险杠底部加入了类似扩散器的装饰件,排气则是进行了隐藏处理。

  新车共推出了7种配色,综合整车设计来看,天际红以及珠光白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此外旋风橙以及星耀紫也同样是极具个性。综合来看,全新轩逸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动感,而“小天籁”的别名,无疑也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加分项。

  全新轩逸内饰进行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重新设计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说外观还只是“小天籁”的话,那么轩逸的这个内饰设计,很明显就有些不尊重大哥了。设计层次感很强,另外中控台上半部分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配合缝线的点缀,很有品质感。

  新车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另外除舒享版之外还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配置表现相当令人满意。仪表盘为传统的机械样式,行车电脑显示屏为4.2英寸彩屏,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包括时速、胎压以及车辆设置等。顶配的奢享版车型配备的是7英寸显示屏,显示效果以及科技感都有着明显提升。

  除舒享版车型之外,新车还标配了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日产智联娱乐系统,包括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虽然屏幕支持触控操作,但是多媒体部分依然保留了实体按键以及旋钮,阻尼感设置得当,使用感受相当不错。外接音源接口支持USB以及AUX,但是车型全系都仅配备了4个扬声器,这点实在有些寒酸。

  全新轩逸使用了手动空调,其中CVT悦享版、CVT智享版以及CVT奢享版均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奢享版升级为自动空调,而且还带有温区控制,作为顶配版本,这样的表现也基本符合预期。

  全新轩逸搭载了优化过的第三代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N·m。功率和扭矩较之现款车型均有小幅度的提升,虽然排量还是1.6L,但是已经基本追平了现款1.8L发动机的参数。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在ECO模式以及ISS智能启停系统的帮辅下,油耗表现会有一定的提升。此外,全新的变速箱通过对带轮以及钢带的优化设计,还进一步提升了变速比范围。悬挂形式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设计,调校当然还是标志性的舒适风格。

  舒享版车型使用的是织物面料座椅,其余版本则为仿皮材质。顶配版增加了部分真皮材质,另外还配备了主驾驶位的座椅电动调节,这在其它版本车型上并未出现。后视镜为电动调节方式,车窗仅有主驾驶位支持一键升降,不过考虑到天籁车型上也是如此,心里便平衡了许多。

  前排储物空间较为丰富,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杯架为连通式设计,不过内部并未设计胶垫以及限位器,细节设计以及实用性尚存在进步空间。

  后排座椅宽大舒适,中间座椅配备了独立的头枕,值得表扬,但是两侧座椅的头枕却是固定式设计,所以就这一点来说,表现甚至还不如现款车型。得益于其2712mm的轴距,第二排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后排的中央扶手,这对于乘坐舒适性以及储物方面都有着一定的帮助作用。

  全新轩逸后备箱容积为560L,内部空间十分规整,而且开口非常宽,方便拿取物品。第二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所以后备箱并不能进行空间拓展,所见即所得,不过同级别车型大都如此。就日常使用来说,560L的容积也基本是够用了。

  三、配置及推荐

  1.基本信息

  全新轩逸车系的入门版车型是1.6L XE 舒享版,它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可选,指导价分别为为10.9万元和11.9万元。配置上搭载了主动进气格栅、自动雨刷、一键启动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但是,就像文中多次提到的那样,入门车型也还有许多配置都被排除在外,包括中控屏、天窗以及真皮材质方向盘等,另外安全性配置表现也很一般,例如侧气囊、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等,都未能提供。所以就选择角度来说,入门的舒享版,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都不能算是好的选择。

  2.推荐车型对比

  推荐车型为1.6L XL CVT悦享版,其相比手动版本不仅升级了CVT变速箱,而且还增加了发动机启停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综合考虑9900元的差价,性价比非常高。此外,像是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以及后排中央扶手,悦享版车型也都有配备,另外安全性配置方面也提供了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以及侧气帘,这些配置也都基本满足了日常用车的实际需求。

  XL智享版车型售价13.39万元,相比推荐的CVT悦享版车型贵了4000元,其主要升级在于各项主被动安全系统,例如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疲劳提示等。总体来说,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大都是锦上添花,而并非必需品,所以综合考虑,还是1.6L XL CVT悦享版性价比最高,其配置对于一般家用来说,也完全足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