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轿车有SUV 这3款国产车开出去气场十足

2018-10-30 10:52编辑:王厅

  一款车能否象征你的身份,往往看的是品牌,而一款车能否体现你的品味,往往看的是设计。

  品牌与设计的相辅相成才是体面的关键,但作为作为自主品牌的车型,这几款即使停在BBA的旁边,气场却一点也不输?

   一汽红旗-红旗H5

     指导价:14.98-19.58万

  红旗,一个总是让人肃然起敬的品牌,在我们的象征中,红旗车一般都出现在各种严肃重大的场合,也正因为红旗的高高在上,才会让人敬而远之。但实际上现在的红旗还是非常亲民的,比如最入门的红旗H5,只需14.98万起。

  虽然H5是入门车型,面向的是年轻消费者,但红旗该有的气场却一点不减。最为核心的部分当然是车头的红旗立标;其次是宽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竖状的条幅设计,整体非常简洁大气。采用LED光源的开眼角的大灯神情犀利,从车灯开始,到腰线,轮毂,车尾,都是年轻化的设计。最为亮眼的是溜背式的车顶设计,线条极其流畅,总得来说,H5把红旗的经典元素和现时主流的年轻设计融合得非常到位。

  内饰整体布局很常规,而用料方面比较讲究,豪华感虽然一般,而且比起以往的红旗,少了一点特色,但总体来说,这套内饰还算对得起他的定位。其实相信大部分红旗H5的车主,都不会总想着和BBA比较,因为那份民族自豪感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上汽集团-荣威RX8

   指导价:16.88-25.18万

  作为荣威旗下的旗舰SUV,虽然没达到全尺寸级别,但车长已经接近5米,车高也接近2米,加上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气势也不输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很多人以为荣威RX8是对标传祺GS8的,虽然两车的售价区间确实重叠,但实际上RX8要比GS8大上一圈,在加上荣威RX8是非承载式的车体结构,功能性上也有一定差异。

  但是荣威RX8的外观也不只是大那么简单,还有许多可圈可点的设计。首先RX8沿用了荣威家族的律动设计语言,最具代表新的展翼格栅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更显立体感,同时格栅贯穿两支腾云式的全LED大灯,但相比其大灯造型,下方的猎户座星云LED前雾灯更吸人眼球,再来就是平直的腰线和定音槌LED尾灯。铂金棕的车漆也让这辆巨无霸显得更具视觉质感。

  而内饰的简洁程也做到极致,能不要的实体键基本都没有,整个中控使用起来也容易上手,超大面积的皮质包覆,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虽然荣威如今的品牌力确实一般,但对于这辆20万左右的中大型SUV,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配置设定,都体现出很高的诚意。

    比亚迪-唐新能源

     指导价:23.99-32.99万

  上一代比亚迪唐以卓越的加速性能,被冠以强大中国车的称号,但上一代车型的外观设计,却是备受质疑的。而新一代车型不仅在性能上有所提升,而且在颜值上更是质的跨越。而且对于这一代车型来说,唐DM的外观设计会比燃油版更前卫一点。

  首先最为重要的当然是比亚迪最新的龙颜设计语言,这套设计语言此前在宋MAX上就非常吃香了,如今用在旗舰SUV上当然也有不错的效果,超大的进气格栅配以锐利的大灯造型实在是霸气十足,可选配超大尺寸的轮毂,悬浮式车顶营造出不错的未来感,车尾设计整洁,贯穿式的LED尾灯很具质感,总而言之,这款车从每个角度看,都挺有档次感的。

  但内饰的高级感和豪华感就呈现得比较一般,虽然可旋转的中控屏很有创意,但从审美角度来看,也没有太多美感可言,其它方面都比较同质化。相比起如今吉利、长安等自主一线品牌,比亚迪的品牌认可度其实一直都不太高,但是如今的新车都换上了新设计,再加上一直被看好的新能源技术迎来了越来越成熟的市场,如今的比亚迪也是很值得关注的。

    总结

  虽然如今自主品牌的品牌力仍然不及许多合资或进口品牌,但从以上三款车型来看,比起同价位的合资或进口品牌,在设计方面,只有过之而无不及,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那么以上有没有让你心动的车型?或者最让你心动的自主车型有哪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