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季节开始了 新红旗HS5会继续红火吗

2023-05-19 09:09作者:邵奎祎编辑:王雨

  5月刚至,北京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冲击35℃的高温。比较幸运的是,此时我却飞向了清朗凉快的丽江。据说今年地球要告别“拉尼娜”迎来“厄尔尼诺”,我们或许要迎来一个拥有极端高温天气的夏天。

  最近大火的国产悬疑剧《漫长的季节》在结尾处,用的是一场降雪,寓意着困扰所有人20年的漫长秋季结束,迎来象征新开始的季节。在古城丽江,新红旗HS5(参数丨图片)也开启了它征战汽车市场的新季节。那么它会像这个以连续多天高温开启的夏季一样,开启属于自己的新季节,持续的火热下去吗?

  红旗HS5一直是红旗品牌的销量担当,长期排在中型SUV销量榜的前列。能在销量榜排入前几名的,除了有过硬的三大件素质之外,颜值一定是有担当的。

  新红旗HS5这次依然在自己擅长的中式美学上下了功夫,官方说法是追求“至臻至美”的设计追求。新红旗HS5增加了两个新颜色竹月蓝和艺术灰,我们试驾的车型就是竹月蓝配色,低饱和度的配色类似莫兰迪色系,高级味儿很足。

  从前脸可以看到,其设计风格已经跟红旗H9、H6等车型保持了同步,辨识度更高,也更有东方韵味。

  直瀑式格栅中间嵌有纵向点阵式镀铬,远看有点飞流直下的意思。标志性的飞翼大灯及飞翼饰条依然得到保留,贯通式的前旗标和几乎达到引擎盖2/3长度的旗标相呼应,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具冲击力。光是这前脸就让你觉得红旗招展,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人山人海的热烈场面。

  车侧最先吸引眼球的依然是红旗元素,侧旗标搭配上扬的腰线,构成了旌旗飘扬的形面,整体看起来就像迎风招展的红旗,动感且飘逸。

  尾灯使用了贯穿式设计,据介绍是融入了箭羽的意象…箭羽置于车的尾部,看来新红旗HS5也希望自己像箭簇一样跑的快且稳?

  类似这种中式文化的设计思路在新红旗HS5上比比皆是,比如与尾灯相呼应的大灯内部就采用了书法意象,增加了辨识度同时也增添了车辆的高级感和设计底蕴。

  内饰设计上风格依然追求中式美学,使用石榴红如光宗与黑色搭配,搭配激光雕刻、碳纤维、砧木三种彩饰板。但是科技感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身处竞争最激烈的B级SUV市场,没有大屏怎么能行。双12.3英寸液晶面板,采用简洁整体的型面,营造了整舱的环抱感。全新视觉设计也让显示效果更加出色。

  从仪表屏下方延伸至副驾前面的装饰面板让中控保持设计一致性,纹理和颜色也是恰到好处,再配合灵动的流水氛围灯,不老气也不张扬,符合新车的调性。

  新红旗HS5也和很多“冷静下来”的车企一样,不再一味堆砌看似高大上但又不好用的配置。比如新车没有选择全员触屏的操作,让悬浮面板与中控旋钮穿插互动,增加操作便利性。

  新红旗HS5的动力组合依然是2.0T+8AT,红旗自主研发的2.0T引擎功率185kW,扭距380N.m,拥有77项专利技术,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等自研技术。配合爱信8AT变速箱,保证动力的同时,也可以达成节省燃油的目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