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大玩具 沙漠试驾福特F-150猛禽

2023-06-29 09:13编辑:王厅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辈子热爱玩具,随着年龄的增长,玩具也会越来越大,但玩具的种类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这个真理,我相信30岁甚至35岁以上的男人大多能够感同身受。

  作为一个血液里流淌着汽油的大男孩,我最钟爱的玩具,自然是车,今天试驾的这款车,我想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寐以求的终极大玩具,也是很多同好者想要收入囊中的——福特F-150猛禽。

  福特F-150系列皮卡在北美市场有着难以想象的市场占有率,并且种类繁多,涵盖了单排、双排车型,搭载的动力同样很丰富,还有适合公路行驶的,甚至有纯电车型F-150 Lightning。皮卡车型不仅有着宽敞的空间,还有优秀的通过性能,最重要的,是拥有想象力无限适用范围就无限的后货厢。所以,我一直坚定的认为,皮卡车型是所有车型当中最为全能、最为实用的车型,没有之一!

  在F-150的产品序列当中,最豪华舒适的当属F-150 Limited,而越野性能最为强悍的自然就是F-150猛禽了,也是国内消费者最为熟悉的车型。目前国内在售的F-150猛禽已经是第三代车型,今天我将要在位于乌海的乌兰布和沙漠里,和F-150猛禽一起畅快的玩上一整天!

  越野车,皮卡,一定是不拘小节且粗糙的吗?轴距达到3694mm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有着5930/2199/1992mm的车身尺寸,足够粗犷,但也同样足够精致!硕大的体型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能让驾驶者拥有满满的自信心,或者说比周围车都要大的那种虚荣心得到了完美的满足。所以,在驾驶这样一辆全尺寸皮卡的时候,对周边环境安全尤其需要注意,不论是狭窄的街道还是拥挤的停车场,甚至每经过一个弯角都需要留意内外轮差可能引起的意外情况。

  第三代F-150猛禽在外观上仍旧保持了Raptor应该有的样子,硕大中网上没有小巧精致的椭圆形蓝色福特标识,换成了尺寸夸张的FORD字母,在福特旗下的其他Raptor车型上亦然如此。粗大的轮眉,坚实的金属侧踏板,原厂配备的17英寸防脱轮圈,还有尺寸315/70 R17的百路驰KO2轮胎,这一切都是为了在别人去不到的地方尽情玩耍准备的装备。

  全新一代F-150猛禽的车内,并不是大家想象当中那样简陋粗糙,在保证了所有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可靠、易用的前提下,整体相比上一代F-150猛禽在材质和做工上更为考究,除了12.4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之外,触摸式中控屏和丰富的智能互联、科技配置一样很到位,全车标配18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目的是让你在每次远行的时候听觉也能得到足够的享受。

  一定会有人问,第二代和第三代F-150猛禽,看起来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升级在哪里?事实上,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使用了更高强度钢全框车架和军用级铝合金及复合材料车身。在前部进一步强化减震器上支座,优化控制臂支架以及增加悬挂行程。并且后部首次配备五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挂,可以精准控制后桥运动,提升越野性能,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另外,排量为3.5L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同属EcoBoost系列,也同样搭载10AT变速器,但在技术细节上的优化,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为了让这个大玩具更好玩,全新一代F-150猛禽搭载了TMS(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地形管理系统,支持7种驾驶模式,包括:标准模式、防滑模式、拖车/重载模式、运动模式、越野模式、攀岩模式,以及Baja模式。这其中,Baja模式才是猛禽真正实力的体现。

  在Baja模式下,会对方向盘转向力度、分动箱、电控差速锁后驱动桥、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主动排气系统、主动减震系统、油门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等自动设置,并且标配的FOX减震器同样处于最强工作状态,目的是让路面的每个褶皱都充满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FOX? 3.1 Live Valve?减震器采用先进电子控制活阀减震技术,阻尼系数更能根据减震器状态实时调整。更大直径(3.1英寸)阳极处理减震桶,灌注全新专属设计的低摩擦减震液,降低内部摩擦,提升车辆驾驶舒适性;电控阀门升级,提供超过450公斤的阻尼性能。并能根据悬架高度等来自车辆各处传感器所读取的数据,每个减震器还可进行每秒高达500次的阻尼系数调整,适应复杂路况。

  进入沙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降低胎压,让轮胎拥有更大的接地面积,即便在出厂时就配备了内防脱轮圈,但还是要注意避免出现脱圈的情况,所以胎压在1.2-1.4Bar即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调整好驾驶坐姿,全身放松,燥起来吧!

  对大自然永远存有敬畏之心,这是在每一次进入沙漠都必须做到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各种地形,是人类永远难以完全征服的,即便拥有强如F-150猛禽一般的越野车,也不要贸然挑战一个看起来不起眼的沙山。

  轻柔的对待油门和制动踏板,温柔的对待手中的方向盘,保证每次停车的时候都是车头朝坡下的方向,这是沙漠驾驶的第一课!车走起来之后,每时每刻都要保证车辆有足够的动力输出,不要试图和松软的沙子较劲,顺势而为,不论上坡还是侧坡,都要带着速度上,如果一次不成功,在坡上向坡下打方向,大脚油门让车尾尽快甩过来,到坡下留够距离,选定合理的路线再来一次就好。

  总结:

  对于喜欢越野的人来说,沙漠的吸引力从未减退,从Baja赛事脱胎而来的F-150猛禽,在沙漠当中就像自己家的后院一样,可以尽情的玩耍,这样的大玩具,有几个人不心动呢?不过,请永远记住,对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沙漠驾驶充满乐趣和挑战,但危险也时时刻刻存在,稍不注意就会被大自然教育。循序渐进,让自己的沙漠驾驶经验逐渐丰厚,保证安全,才能开开心心的玩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