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全新英仕派PHEV试驾 表现升至新高度

2023-06-28 09:04编辑:王雨

  东风本田英仕派,懂车的人都知道它的地位,不懂的人连名字都没听过。确实,作为一款入华时间并不算长的车型,它的名气远没有东风本田CR-V,思域等车型大,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了解并接受了这款车。从我们每年发布的保值率排行榜中就能看出,这款车的名次在不断提升,这都是靠实力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不过,再优秀的产品也有老去的一天,唯有换代才能延续辉煌。那么,全新一代英仕派有这个实力吗?

  有言在先,文中的静态拍摄车和动态体验车并非同一台,这也是为什么两款车颜色不一样的原因之一(当然,这两个颜色都是新一代车型的主打颜色),不过这两台车都是同样的配置,都是PHEV版本的顶配。

  外形方面,全新英仕派的变化相当明显,整体仍然保持着运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虽然与雅阁是姊妹车,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全新英仕派整体造型更干练,更具肌肉感。

  或许这个六边形的带有竖幅镀铬装饰条的格栅是个容易产生争议的设计,观点容易走向两个极端。不过我倒是觉得您可以看看实车再下结论,况且要真因为某一个区域的设计就否决一款车,这倒也欠考虑。

  头灯没太多可说的,细长的造型,内部集成了可自动切换的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等功能,是这个级别该有的表现。

  有了这一个凸起的小格栅,车头的造型立刻就变得充满立体感,这也是我更加青睐它的原因。而且这是个真实的通气口,能将气流引导至前轮,起到一定的辅助制动系统散热的作用。

  侧身线条依然保持着和上一代相似的溜背式风格,再加上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的腰线,让全新英仕派依旧动感优雅。当然,这也和它庞大的外形尺寸分不开,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9/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虽然只有长度增加了55mm,但整体数据已经在同级中名列前茅。

  全新英仕派取消了HEV版本,取而代之的是加入了大电池的PHEV版本,可以支持82km(WLTC标准)的纯电行驶里程。不过,这代车型目前尚无直流快充功能,只能依赖交流充电接口(且不支持外防电),对充电设施更挑剔一些。

  新车全系标配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整体造型简洁且很有张力,双色的搭配也让它看起来更有质感。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的电动车专用花纹,调整后的配方更加耐磨,适合电驱车的大扭矩。规格为235/45 R18 98W。

  相比于车头的棱角分明,车尾的造型更让我觉得舒坦。整体轮廓很饱满,而且没有过多冗余线条的捣乱,看上去很简洁干练,同时也丝毫不失运动感。

  尾灯采用的是内外分体式的设计,并没有随波逐流的用上贯穿式风格。细长的造型一定程度上致敬了头灯,而内部的结构以及颜色的搭配让整个尾灯不仅层次感分明,同时也很有精致感,是车尾的点睛之笔。

  当然,运动化的点缀也依然是这款车的保留曲目,例如后备箱盖上的黑色小尾翼以及保险杠下端的导流板都是体现,虽然不张扬,但起到了很好的视觉提升效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