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芯升级动力表现更出色 试驾全新探歌

2023-04-10 09:14编辑:王厅

  在国内新能源车型百花齐放的今天,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关注点也在从传统燃油车型向着新能源车型而转变。有数据显示在2022年,国内新能源车型的销量达到了688.7万辆,在100个购车的消费者中,就有超过20个人会选择新能源车型,而这个数据在今年还有望增加。而就是在这个大环境下,热衷于传统燃油车消费者的比例仍超过了70%,这也足以说明,传统燃油车在一部分消费者心中仍然有着很高的地位。

  在面对新能源车型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很多品牌都布局了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线,但与此同时,也并没有放弃高效率低能耗的传统内燃机产品的研发,毕竟汽车缘起于内燃机时代,相比较目前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来说,内燃机仍然是很多人可以信赖的伙伴。

  作为以“油电并存,协力并进”为发展核心的一汽-大众品牌,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布局的前提下,也没有忘记那些热衷于内燃机的老朋友。随着3月20日一汽-大众全新探歌的发布,一台代号为EA211 EVO2的1.5T全新发动机产品也进入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相比与新款探歌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这台全新发动机更能提起大家的兴趣。那今天,我就借着一汽-大众全新探歌的试驾活动,一起来看看这款发动机实力如何。当然,还有今天的主角“一汽-大众全新探歌”。

  针对本土使用场景研发 动态表现更加

  大家都知道传统汽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发动机不仅是车辆动力的来源,同时也很大程度的决定了一台车的驾驶乐趣和市场价值,可以是相当的重要。而这次在全新探歌上搭载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相比现在的第一代1.5T EVO1发动机来说,虽然在参数上没后变化,但针对中国用户驾驶习惯、中国目前排放政策以及中国地理环境专门独立研发,在低油耗和动力表现方面均有提升。

  与此同时,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采用了诸多先进技术,如米勒循环、中置式VVT、APS大气等离子喷涂、电子调节水泵、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和低摩擦等。此外,1.5 T Evo2发动机采用紧耦合式排气系统,大幅提升了尾气净化效率,碳排放低至百公里6.7克,当然也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在发动机输出扭矩覆盖范围相比以往提升了80%,这也直接导致了驾驶全新探歌在起步和初段加速时,那种轻快的感觉变的更强了。在较低的油门开度下,发动机就能有着比较大的扭矩输出,油门也变得轻快了不少。

  全新探歌依旧提供了标准、经济、个性化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标准和经济模式下,车辆油门的反馈会稍显温柔,发动机也没有那么的积极,适合市区代步使用,任何状态下都不会感到突兀。

  运动模式下的全新探歌在加速时变得活跃起来,发动机在的转速很轻松的就能被拉到4000转,此时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感受到全新探歌运动的一面。由于使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涡轮的建压速度会更快。

  这次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优化了小开度油门下发动机的动力和线性输出,在市区驾驶很明显的能感觉到,即便不大脚去踩油门,车辆依旧可以获得较为充沛的额动力,用最经济的油耗换取适中的动力输出。

  这套动力总成的整体调教我认为略偏向于运动风格,和全新探月的定位非常的契合。发动机宽泛的扭矩输出,避免了小排量发动机在加速后段疲软的情况。同时,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蠕动和加速换挡时的平顺性,也要比以往好了很多。

  短前后悬设计让四个轮子向外更接近于车辆的四角,这样行驶起来也会更有稳定感。德系车型一贯扎实的底盘,加上偏向运动风格调校的避震,让全新探歌在快速变线和大角度过弯时也能获得不错的车身支撑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的有些生硬,路感过于清晰。

  L2级驾驶驾驶辅助一贯保持了大众品牌的风格,稳扎稳打用起来让人特别放心。在车机上所见即所得的直观操作,个人觉得也非常棒。车内静谧性表现,只能说符合预期,在速度超过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车辆A柱和会有较为明显的风噪,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也不要有太多奢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