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型SUV篇

2022-05-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愈演愈烈,中型SUV细分市场热度不断升温,吸引众多汽车厂商投身其中,推出大量颇具实力的明星车型。此前,车质网曾经测试过多款热门中型SUV,涵盖自主、合资以及进口品牌。今天,我们从中挑选出三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分别是自主高端SUV代表第二代广汽传祺GS8,中型SUV市场公认标杆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以及兼具旅行车与SUV双重特性的斯巴鲁傲虎。三款车在日常实用性方面究竟孰优孰劣,下面我们将通过详细对比为大家揭晓答案。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后排座椅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均支持高低调节,只是中间头枕面积略小于两侧头枕,不过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用料方面,传祺GS8和汉兰达头枕造型较为宽大,内部填充物也足够厚实,枕靠舒适度不错。而傲虎的头枕受到造型影响导致内部填充量不如另外两款车,舒适性稍有欠缺。

  在中央扶手配置方面,三款车中央扶手面积十分可观,并且表面均采用软性皮质包覆,枕靠舒适性令人满意。灵活性方面,三款车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其中传祺GS8和汉兰达由于扶手长度和高度设计合理,可以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分的支撑。而傲虎扶手位置明显偏低,正常扶握方向盘时无法起到支撑作用。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表现比较接近。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最大差距也仅为1.5cm,其中传祺GS8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大,而汉兰达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小。方向盘伸缩长度方面汉兰达和傲虎均达到了6cm,处于同级别平均水平。方向盘调节角度测试中,传祺GS8以12.5°的成绩排名第一,傲虎紧随其后,而汉兰达方向盘调节角度相对较小。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