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轿车篇

2022-05-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在汽车市场中,紧凑型轿车一直是各大厂家的必争之地,究其原因在于大空间和高性价比,能够很好的满足家庭用车的基本需求。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热门紧凑型轿车,涵盖了主流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型。今天我们就将广汽本田型格、北京现代伊兰特、广汽传祺影豹这三款车型聚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广汽本田型格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其中两侧头枕均可上下调节,而中间头枕为固定式设计。北京现代伊兰特和广汽传祺影豹后排同样配备了三个头枕,不同的是,三个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灵活性表现更好。此外,三款车型头枕内部填充物都较为柔软,乘客头部枕靠在上面比较舒适。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其中广汽本田型格和北京现代伊兰特中央扶手位置相对靠前,驾驶者正常驾驶时可将手肘搭在上方,而广汽传祺影豹扶手的长度和高度均不理想,因此在正常坐姿下,无法对驾驶员手肘进行有效支撑,实用性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外,型格和伊兰特两款车型均主打家用,因此它们的中央扶手材质较为柔软,舒适度表现不错,而主打运动的影豹的中央扶手材质较硬。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方面,三款车型表现略有不同,其中,广汽传祺影豹主驾驶座椅前后可移动范围最大,达到27cm,并且方向盘角度调节也最为宽泛,达到9.5°;广汽本田型格两项测试表现与广汽传祺影豹十分接近;略有遗憾的是,北京现代伊兰特不支持方向盘前后调节,不能很好地照顾到驾驶者坐姿。综合对比来看,广汽本田型格和广汽传祺影豹在主驾驶座椅前后、方向盘角度以及前后调节方面较为均衡,能够满足不同体型的消费者,而北京现代伊兰特不仅方向盘调节角度略小,而且还不支持前后调节,日常便利性略有缺失。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