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广汽本田雅阁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22-01-3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元老级”明星产品,雅阁的市场地位可以说是不容撼动,历经多次迭代,产品力也近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放眼当前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雅阁市场表现成绩斐然,第十代车型上市三年,累计销量已突破60万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2款广汽本田雅阁针对外观及动力系统进行小幅调整,最大亮点是新车换装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此前,我们曾对2018款雅阁进行过实用性测试,那么时隔3年,完成中期改款后的雅阁在实用性方面是否有所进步?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将通过一系列评测来进行验证。

  测试车辆:2022款 广汽本田雅阁 锐·混动 2.0L幻夜·锐尊版

  官方指导价格:25.9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经实测,雅阁前排两个车门均配备感应解锁功能,携带钥匙将手伸入车门把手内侧便可立即解锁,而锁车时也只需轻触车门把手后侧的纹路感应区即可。解锁和落锁过程十分顺畅,而且响应速度也比较快,实测过程中并未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情况。一键启动位于方向盘右侧,位置设计合理,日常使用十分便利。未启动时,一键启动按钮为白色背光,启动后会变为红色,不仅起到了明显的提示作用,而且还相当美观。

  外后视镜调节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拉手内侧,方向键大小适中,使用时需先通过拨杆选择好要调节一侧的外后视镜,然后再通过按键调整即可。实测来看,外后视镜的灵敏度尚可,调节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延迟或卡顿,整体感觉比较流畅。功能性方面,测试车为顶配版本,除常规的电动调节外,还支持外后视镜加热、倒车辅助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后视镜手动折叠按钮就位于调节按键前侧,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拉杆,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并顺势掀起即可。机舱两侧均配有液压支撑杆,阻尼调节适中,即保证了支撑稳定性,同时在开/关发动机舱盖时也不会感觉吃力。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