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俱乐部添新丁 摩卡DHT-PHEV高性能版

2021-12-28 09:32编辑:王雨

  再来聊几个大家可能感兴趣的,或者说个人认为有意思的

  摩卡DHT-PHEV的电池包位于车辆中部下方,如果乘坐过燃油版的话,能够感受到地台整体略有抬高。不过由于其头部空间本就非常充足,所以抬高后仍有充足的头部空间,无须担心,符合中型SUV应有的表现。

  后备厢没有因后桥电机而牺牲过多的空间,这里也是采用了插混或者增程式车型常用的一个思路,使用缺气保用胎以取消备胎,为后备厢下方腾出很大一块空间,配备补胎液、充气泵等小件即可。当然,缺气保用胎曾经也是豪华车型的身份象征之一,在摩卡DHT-PHEV上使用非常合理。

  一台“国产车”卖到30万,定会让许多朋友感到不解。抛开摩卡DHT-PHEV整套动力系统来看,它的做工、选材用料都能对得起这个价格。

  车内很难触摸到采用塑料的地方,能用软性材料包裹的全部包裹起来,水晶挡杆、Nappa皮座椅、香氛系统等等,再加上此前所提到的智能座舱,在同级车型中颇有些“一枝独秀”的感觉。

  这张图个人认为更能体现出摩卡的豪华。空调出风口以香槟金色金属框装饰,下方是缝线工整的皮革包裹,左侧门板处有精美的金属饰板,燕飞利仕的音响外罩本身也有很好的装饰性,氛围灯则沿着出风口下方延伸到了门板上。

  额外补充一句,近些年自主品牌车型上经常能见到BOSE和燕飞利仕的音响,但实际效果需要亲身感受才行,同品牌也有高低端之分。摩卡上的这套12扬声器音响系统,至少不会让燕飞利仕“砸招牌”,音质称得上高端。

  还有一个非常巧妙的设计,手机是竖直“插入”无线充电器进行充电的。为什么说它巧妙?相信有过体验的车主一定经历过——急加急刹时一些随身物品因为惯性掉到座椅底下。

  最后来聊聊动态体验。

  测试项目不分顺序,个人选择了先体验陡坡,因为此前发现一项目是许多前后桥无刚性连接的电四驱车型比较“害怕”的。而从现场表现来看,面对60%的陡坡,不采用“冲坡”的方式,摩卡DHT-PHEV高性能电四驱版能够较为顺利的完成,超出预期,当然这与其762N·m的峰值扭矩也是分不开的。现场多轮测试之后,被测试车辆也未发生电机过热等问题。

  “蹦直线”项目对于这台车属于小儿科了,现场还使用一台价格略高于摩卡DHT-PHEV的竞品进行了参照,结果已是意料之中。

  悬架结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不难看出下摆臂采用的是铸铝材质,这样的“堆料”再次证明了其符合豪华定位。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电控主动悬架,根据车身加速度、车轮加速度等参数调整减振器阻尼力度,响应时间达到了毫秒级。

  绕桩、麋鹿测试时,方向盘轻巧灵敏,考虑到其新能源身份自重偏大,略微的倾斜仍能算得上侧向支撑充足。而如果是正常驾驶时打方向,车身几乎不会倾斜,也不会产生过多的晃动。而在面对颠簸路面时,振动则被过滤得很难察觉到。所以说摩卡DHT-PHEV其实是一款比较均衡的产品,运动属性能匹配强动力,但又考量到了舒适性以满足人们心理上对于豪华的预期。

  总结:

  摩卡DHT-PHEV在设计、配置上均与燃油版保持了一致,能够让喜欢摩卡消费者只根据动力需求来进行选择,而无需纠结其他方面。整车的做工用料、NVH特性、动态表现都能够符合豪华的定位,绝非许多自诩豪华的新势力品牌所能比拟的。而现在最让人所期待的,便是这台车最终的售价,我们也会持续进行关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