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轻混加持 抢先海外试驾新奥迪Q7

2019-07-31 09:35作者:任毅编辑:王雨

  毋庸置疑,奥迪初代q7在2005年登场时,可谓是奥迪suv系列的一款惊世杰作。凭借高大的车身、虎实的外观,在那个轿车还是主流的年代,奥迪q7出场便备受关注,让众多成功人士为它疯狂,价格高达百万却扔是一车难求。

  随着2015年的换代后,奥迪q7在外形上进行了减脂增肌,整个车身流线动感凌厉,但是跟它在国人心中本来成熟大气的定位有着很大的落差,难见市场昔日盛景。如今第二代奥迪q7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外观以及内饰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整体更具豪华旗舰质感,还标配了轻混系统,驾驶质感和油耗水平也进一步提升。

  不难看出奥迪想借此次改款能够成功反击全新宝马x5和奔驰gle,回到大型豪华suv的领跑地位,究竟新奥迪q7能否有足够的实力呢?我们就率先来到爱尔兰的克里郡抢先体验一下。

  小结:新奥迪q7的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外形上告别了现款过于凌厉的样式,修长厚实的车身姿态与更夸张的黑色中网更符合大型suv特有的气势。内饰采用了奥迪在中大型车上最新的三屏式家族设计风格,豪华与科技感并存,新奥迪q7给用户在外观内饰带来的视觉体验要比现款车型更尊贵豪华。

  轻混系统的核心部件履带式交流发电机起动器(bas)驱动一个48伏主电气系统,其中一个紧凑型锂离子蓄电池用于存储电能。车辆制动过程中,bas系统可回收高达8千瓦的电能,并将回收的能量储于蓄电池。如果车辆以55-160公里/小时(34.2-99.4 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驾驶员松开油门,新奥迪q7则会关闭发动机,回收能量,怠速行驶或滑行40秒;驾驶员再次踩踏油门时,bas系统会重启发动机,与常规启动器相比更快、更轻柔。启停范围自22 公里/小时(13.7英里/小时)起。

  这台3.0t发动机从1370rpm开始便可以提供最大的扭矩输出,涡轮正式介入的转速比较低,让车辆开起来感觉很平顺,起步时油门反应适中,带动2吨的车身既不吃力也不会有突兀感,可以让车辆非常平稳的起步。

  8速自动变速器也与奥迪q7相伴已经,和发动机的配合默契度很高,即使瞬间全油门,变速箱能够很快的做出反应,从8挡瞬间降至4挡,出色的动力匹配使得这台5余米长、2余吨重的巨兽能够在5.9s实现0-100km/h的加速。

  新奥迪q7在各种驾驶模式下都有着不同的表现,动态模式下不仅动油门响应更加灵敏,方向盘回馈力度也随之增加(其实在自动模式下,新奥迪q7的方向盘阻尼感就已经明显偏沉,这与奥迪以往的轻松风格大相径庭),车头指向性更加精准,自适应悬架也会让提盘变得紧绷起来,路感更加清晰。

  在舒适模式下,新奥迪q7又能表现出温顺的一面,油门响应较为线性,空气悬挂很好的过滤来自路面的震动,行驶在在路面较好的公路上非常平顺安静,不过在遇到坑洼时,来自轮胎的震动与噪音还是较为明显,这有可能和试驾车型选配的轮胎类型有所关系。

  奥迪很善于把大车做“小”,在爱尔兰山间狭窄的对向车道上,出色的指向性与底盘支撑给予了驾驶员在会车与过弯时充足的信心。虽然suv在寻求激烈驾驶的时候,较高的重心还是会从视觉上带来更大的压力,不过奥迪q7在弯道中的极限会比你预期的更高,看似难度较大的弯道其实通过起来也是非常轻松自如。

  当然,这份从容不仅仅源自方向盘精准的指向和充足的侧向支撑,同时还源自其选装的四轮转向系统,一改往日对大型suv笨拙的固有印象,在低速行驶时,后轮能够反向转动5度,从而提升敏捷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四个车轮朝相同方向略微转动,从而增强车辆的稳定性。

  同时机电主动式防滚翻装置为可选配置。当车辆在不平路面上直线行驶时,可通过调节稳定杆减少车身运动。如采用运动驾驶模式,则专注于提供最佳滚动补偿,从而大大减少车辆入弯的侧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