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小能手 试驾2020款东风风神AX7

2019-07-29 10:05作者:赵宗烨编辑:王厅

  在改革开放的40多年中,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从小做到大,从大做到强,这无疑是每个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恰逢建国70周年之际,我有幸在贵州天眼试驾了东风风神2020款AX7车型。虽然是一款年度改款车型,但无论是底盘的升级、动力的提升,还是更加智能的科技、丰富的配置,都让我对它有了全新的认识,下面我将和大家谈谈这款车详细的驾驶感受。

  7月25日,东风风神2020款AX7已经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3.39万元,与2019款车型的售价基本保持一致。

  东风风神2020款AX7搭载了一台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4500rpm,与老款车型相比,动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东风风神2020款AX7配备了爱信第三代的6AT变速箱。

  虽然这台1.6T发动机的动力提升不是很大,但当我真正开上它的时候,感受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整体表现十分平顺,在深踩油门后,它也会尽量的把转速拉到最高才升档,运动感还是比较强的。

  变速箱也不用多说了,爱信在国内的口碑一直不错,东风风神2020款AX7所搭载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整体表现十分不错,换挡的顿挫感也比较轻微。

  转向方面,东风风神2020款AX7采用了欧姆龙第四代转向控制器,转向相对来说较为精准,虚位不是很大,而且手感十分轻盈,女性司机朋友不用担心。

  东风风神2020款AX7的底盘也经过了重新的调校,整体质感得到了提升。虽然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有一点点硬,但给人路面的反馈感十分清晰,过减速带也不会有多余的回弹,干脆利索。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2020款AX7还采用了TRW天合刹车卡钳,100-0km/h在满载情况下的刹车距离为37.15m。

  噪音和震动方面,也许是因为底盘调校的偏向运动,整体的滤震表现比较一般,没有让我非常惊艳。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风噪胎噪控制的还不错,但拉高转速后,发动机舱的噪音就有点煞风景了。

  作为一款家用型的紧凑级SUV车型,油耗表现相信也是大家所关注的。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搭配下,东风风神2020款AX7工况油耗为7.0L/100km。

  编辑点评:作为东风风神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本次上市的2020款AX7的更多变化是内在的,把它当做一款家用车来开十分合适,如果当做一台运动的SUV来开,它也不会让你失望。无论是底盘的升级、动力的提升、配置的丰富,作为一款优秀的国产车型,它更是拥有着肩比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