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豪华再进化 试驾林肯新款冒险家

2023-06-25 09:01作者:常启蒙 编辑:王厅

  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的出现打破了林肯一直给人的标签化印象,从当年的“总统座驾”再到如今的都市精英SUV,这样的变化更加顺应时代,但林肯过往美系豪华的精髓则依然得到了保留,相比市场占有率更高的“BBA”紧凑型SUV而言,新款冒险家依然显得那么独特,充满浓厚的“个人”色彩。

  这次试驾的地点与以往不同,选择在甘肃省敦煌市,敦煌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点,周边的地貌多以戈壁、沙漠为主。对于一台定位城市SUV的冒险家而言,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要知道林肯品牌一直以豪华和优雅为品牌己任,所以笔者对这次的敦煌之行充满了期待。

  本次试驾林肯带来了旗下的两款全新车型,除了本文的主角冒险家以外,还带来了更高级别的全新航海家,不过此前我们对全新航海家已经进行过详细的体验,所以这次的试驾的重点将会放在新款冒险家上。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新款冒险家的变化可谓是由内而外进行了“大换血”。尤其是中网的尺寸进行了升级,虽然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是这种“大嘴”的设计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气势,美系的豪华感呼之欲出!

  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在设计上是有很大的局限性,相比百万级豪车。设计师可以肆意的挥洒创意不同,入门级SUV在保证设计感的同时还要考虑实用性,在保证豪华感的同时还要控制成本,掣肘太多。这就造成很多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为了控制成本牺牲了美感,第一眼看上去总觉得缺点什么。

  不过这样的问题在新款冒险家上则不会出现,虽然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林肯从不拘泥于行业标准,这一点在车身尺寸上就表现的尤为明显。新款冒险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87/1630mm。轴距达到了2711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了一些品牌中型SUV的水准了,所以从侧面看,新款冒险家比例十分协调且具有美感,没有为了节省成本给车身尺寸进行“缩水”,这点值得点赞。

  林肯品牌一直致力于打造有品质且优雅的生活方式,所以林肯车型的设计往往与大城市的城市建筑高度契合,搭配在一起很有摩登时代的味道,而这次在敦煌笔者意外的发现,原来林肯车型的设计与敦煌这种西域风格也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