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05-19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7万辆,环比下降11.4%,同比则上涨10.9%。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679宗,环比下降9.1%,同比同样下降9.1%。

  4月,“发动机异响”和“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排名前两位,且投诉量稳定保持在200宗以上。本月“影音系统故障”有所抬头,与上个月相比投诉量上涨15.6%,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此外,“烧机油”问题投诉量持续攀升,本月投诉量环比上涨8.2%。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触底反弹 思域重返“两万辆俱乐部”

  在经历2020年四季度开始的四连跌后,东风本田思域的月销量降至谷底,不过很快便完成调整实现销量反弹,4月份思域的销量再次重返“两万辆俱乐部”。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除2020年年底销量出现下滑外,其余月份均稳定保持在2万辆以上,市场走势表现强劲。反观其月投诉量,近一年来的走势同样较为平稳,并未出现大起大落,4月份的投诉量虽然较3月份略有上升,但由于销量大幅提升,投诉销量比表现反而要好于3月份。整体来看,思域已经完成了阶段性调整,未来将有望延续上升走势。另外,有消息称第十一代思域将于年内上市,届时借助车型换代的红利,思域的月销量或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