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3-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58.3万辆,环比下降34.4%,同比上涨2.6%。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659宗,环比下降约2.6%,同比则大涨103.7%。

  2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环比呈现翻倍式增长,重返故障排行第一位,投诉增量多来自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本月“排气故障”虽然排名下降,但投诉量环比继续攀升,较1月份上涨12.3%。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依然高居服务问题首位,投诉量已突破700宗,环比上涨11.6%。此外,“与宣传不符”本月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增长,较1月份上涨35.1%。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质量口碑向好 东风本田CR-V有望重返巅峰

  进入2022年,东风本田CR-V的月销量延续了2021年四季度的强劲走势,连续两个月突破2万辆,其中2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近一年来的第二高点,市场表现全面回暖。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自2021年四季度开始便摆脱了震荡起伏的低迷走势,月销量环比呈现出阶梯式增长。反观东风本田CR-V的月投诉表现,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便呈现出走低态势,2月份的投诉量更是降至个位数,达到近一年来的最低点,质量口碑持续向好。有消息称东风本田CR-V有望于下半年完成换代,现款的CR-V已进入产品末期,但从其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依旧具备旺盛的生命力,未来市场表现也有望持续走高,重返巅峰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