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19-09-18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759,898辆,环比止跌回升,较上月微增1.8%,同比则依旧处于下行通道,较去年8月下降14.9%。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193宗,同比、环比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环比上涨12.7%,同比上涨24.3%。

  8月,变速箱以及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情况较为突出,多个投诉问题的投诉量已超过200宗,其中“仪表台开裂”问题投诉持续增长,已蹿升至故障排行的第三位,或与广汽丰田凯美瑞投诉量再次攀升有关。此外,“车内异味”和“发动机故障灯亮”问题较上月也出现明显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肩负重任 菲斯塔有望进击“万辆俱乐部”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全新车型,菲斯塔的上市可以看做是北京现代开启未来发展的关键节点,其凭借时尚大胆的外观设计和强悍的动力性能重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菲斯塔不仅帮助北京现代重塑了品牌形象,同时还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上市第四个月便销量破万。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菲斯塔能跑赢大盘实属不易。从其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相对较为平稳,在经历了5月份的销量低谷后,8月份的销量攀升至9,444辆,再次冲击万辆大关。值得注意的是,菲斯塔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表现同样较为稳定,除去1月份投诉量异常波动外,其余各月的月均投诉量稳定保持在个位数,对于一款韩系车型而言,能有如此表现值得点赞。目前来看,尽管北京现代在2019年频频发力,但距离年初制定的90万辆的“小目标”仍有一定距离。在领动和ix35的市场份额逐步饱和的情况下,能否完成年度目标的压力自然就落到了菲斯塔身上。有消息称,菲斯塔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于年内上市,或将带动菲斯塔销量的进一步提升,跻身“万辆俱乐部”已计日可期。

  2、是否昙花一现?骐达未来前景仍不明朗

  近一年来,东风日产骐达的表现有些低迷,在国内消费升级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曾经的家用车宠儿已风光不再。从其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充满了波动,2019年2月的销量甚至跌至3,000辆以下,随后销量虽然有所提升,但依旧无法保持稳定。本月,在经历销量两连涨后,骐达的销量破天荒地突破万辆大关,达到近五年来的销量顶点。与其销量频繁波动不同的是,骐达的月投诉量表现却较为稳定,8月份的投诉量更是降至近半年来的最低点,质量口碑表现可圈可点。就从目前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未来骐达的市场表现有望继续保持回升状态,不过目前国内两厢车市场并不景气,加上骐达迟迟未能完成换代,产品力上已经远不如高尔夫、昂克赛拉等实力派竞争对手,未来的发展前景仍不明朗。

  3、质量口碑护航 宝骏新能源开启上升通道

  需要说明的是,从2019年5月开始,宝骏E100和宝骏E200合并成为宝骏新能源,销量为两者之和。作为微型纯电动汽车,宝骏新能源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近几个月更是名列国内微型车销量排行榜冠军。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来看,呈现出盘整走高的趋势。连续三个月的销量上涨令其在8月份达到了近一年来的销量最高点,虽然距离破万仍有些距离,但这样的成绩在微型车市场中已足以称雄了。值得一提的是,宝骏新能源的月投诉量表现令人惊喜,大多数月份都保持着“零”投诉,质量口碑表现优秀,在新能源车型投诉量与日俱增的趋势下,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实属可贵。就目前而言,原本已经边缘化的微型车细分市场,在纯电动车型,特别是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的带动下,逐步焕发生机。虽然宝骏涉足微型纯动车市场较晚,但凭借时尚的设计和价格优势后来居上,未来的销量能否再进一步,值得期待。

  4、重返万辆大关 别克君威迎来转折点

  作为中型车市场中的老将,别克君威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一直不愠不火,虽然月均销量依旧能保持接近万辆的水平,但销量走势却并不稳定。在经历了7月份的销量低谷后,别克君威顺利完成触底反弹,8月份的销量重新站到了万辆之上。事实上,在2017年完成换代后,君威的市场表现并不如预想中的好,随着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的相继换代也对其销量产生较大影响。不过,就整体的销量走势而言,君威的月销量表现还算坚挺,随着8月份君威GS新增车型上市,对于其销量将有望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君威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变化较为相似,不过在8月份两者的走势出现了反差,或许可以看作是一个转折点,预示着君威未来的销量表现有望转好,当然前提是质量口碑要有所提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