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大是什么原因?

已经陆续更换燃油泵、火花塞、进气压力传感器等,依然发生需要二次点火的故障,而且点着火的瞬间发动机抖动很大,请问是什么原因?

2024-01-02 12:27 车质网用户3444880
专家答复:

您好!二次点火和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具体原因可能包括:1、汽油压力泄压。这可能是由于汽油泵的泄压阀或汽油泵的连接密封圈出现故障,需要检查和更换相关部件。2、发动机缺缸。缺缸会使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需要检查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必要时进行更换。3、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加速无力的症状。需要清理发动机内部积碳。4、进气系统故障。空气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之一,如果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需要检查并清洗空气滤清器。5、喷油器雾化不良或有部分堵塞。这会使混合气的品质变差或喷油量太少,导致混合气太稀,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或抖动。需要检查和清理喷油器。以上可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仅供参考,建议到4S店进行检查和维修,以便准确诊断并解决故障。

维修保养荣威i5

2024-01-02 16:20
其他网友回答
相关答疑
我来回答...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