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召回209辆电动卡车 Q2销量仅为45辆

2023-08-18 08:49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Nikola召回已交付的所有电动卡车并暂停销售。

  近日,Nikola发布声明称,公司正在召回已交付的所有209辆电动卡车,并将暂停销售。原因是在调查近期火灾事故后发现,起火原因或为电池组件存在缺陷,导致冷却液泄漏。

  官网显示,Nikola Corporation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该公司是零排放电池电动汽车和氢电动汽车、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汽车零部件、储能系统和加氢站基础设施的设计商和制造商。

  Nikola从诞生之初就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Nikola获得Value Act资本管理公司投资的3000多万美元。2019年,获得依维柯卡车制造企业CNH Industrial NV 2.5亿美元的战略股权,其中包括1亿美元现金和价值1.5亿美元的技术援助。2020年6月,Nikola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同年9月,与通用汽车达成合作。协议显示,通用汽车获得Nikola公司11%的股权和一名董事会成员的提名权。而Nikola以等值非现金资产向通用汽车发行20亿美元普通股。

  此外,Nikola与博世也有过多次合作。今年7月,博世宣布其德国费尔巴哈工厂已开始量产氢动力模块,并且该模块将搭载在Nikola的燃料电池电动卡车上。

  不过,营收不佳的Nikola于近期进行了多次调整。

  今年6月,据界面新闻援引TechCrunch报道,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将裁员27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3%,并将其电动卡车业务限制在北美,以寻求保留现金。该公司还表示,它将裁掉150名支持该公司欧洲项目的员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及柯立芝工厂的120名员工也将失去工作。对于此次裁员,Nikola称,预计将使与人事相关的现金支出每年减少5000万美元以上;到2024年,该公司年度现金支出预计将降至4亿美元以下。

  8月4日,Nikola宣布人事调整。Michael Lohscheller辞去公司董事长、CEO以及董事会成员职位,由董事会主席Stephen Girsky接任。而Stephen Girsky也成为该公司第四任CEO。

图源:Nikola官网

  同日,Nikola公布今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Q2营收约为1540万美元,同比下降14.9%;净亏损约为2.2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7亿美元,亏损在进步一步扩大。产销方面,今年第二季度产销量均下滑。产量为33辆,低于去年同期的50辆;出货量为45辆,低于去年同期的48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