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Pro DM-i荣耀版上市 售价10.98-13.98万

2024-03-01 19:31作者:刘洋编辑:李东

  3月1日,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13.98万元。新车定位为插电混动紧凑型SUV,价格已经与同级别自主品牌燃油车相当。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基于王朝家族化设计语言迭代进化,通过动感而富有层次的线条,勾勒出稳健的车身姿态。前保险杠两侧使用层叠空气扩散片,龙须设计与前大灯自然连贯,让前脸更修长。龙鳞六边形点阵格栅,突破原有布局,消除边界感后,与横向点阵格栅一气呵成,格栅幅度加宽,更富有冲击力和运动感。

  车身侧面方面,动感游龙腰线从“龙须”延伸至尾部,让外观轮廓流畅有力。19英寸双五幅刀锋轮毂,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车尾设计方面,整体造型如山峦般圆润饱满,呈现出大气而丰富的想象空间,配合贯穿式点阵尾灯横向伸展,在力量与优雅之间收放自如。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长宽高分别为4738mm*1860mm*1710mm,轴距2712mm。

  内饰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采用弱对比双色设计,既丰富了层次感又使整体趋于统一,和谐自然的色调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画卷感和品质感。8.8英寸悬浮窄边液晶仪表盘搭配窄边框中控大屏,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协调。

  静谧环抱式智感座舱前排采用一体包裹舒压座椅,材质柔软,舒适减压。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在98-118度之间多级调节,并支持4:6分割放倒。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来源于水韵屏风,矩形四角圆润平滑,四周环以金属饰条点缀。门板扶手呈三角形,采用镂空式设计,符合人体工学。

  配置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全系升级智能语音连续通话,一次唤醒,多次交互。同时,新车还把高阶配置下放至入门车型,10.98万元就能拥有3D全景透明影像、自适应旋转悬浮Pad、NFC 数字钥匙、智能上下电、手机遥控驾驶、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等功能。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驱动电机总功率145kW。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根据车型不同,提供71km和110km供消费者选择,车辆的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3L/100km。底盘结构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总结:

  在比亚迪的销量构成中,宋Pro DM-i是销售主力车型之一,位居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前列。随着荣耀版车型的上市,比亚迪插电混动紧凑型SUV的价格门槛也进一步下探至10万元区间,这自然会提升竞争力。

  进入2024年,国内车市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不少品牌都在加码新能源市场,比亚迪虽然是2023年车市销量冠军,但为了巩固并扩大市场份额,也选择推出新车型来降低价格门槛,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如果是打算购买低使用成本SUV的消费者,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