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试驾 外观配置升级

2023-07-03 09:31编辑:王雨

  在SUV车型的细分市场中,中大型7座SUV车型因该是近几年才开始被人们熟知和慢热起来的SUV分类。究其原因是因为7座SUV车型普遍在空间组合方面要比5座来的更加灵活,也能满足多口之家长一起短途出行需求。而且依托于SUV车型高通过性的优势,使用的场景也会变得多样化。而近几年7座SUV车型新车的推出的节奏也确实更快,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传统品牌也都在不断在这个细分市场发力。作为老牌车企的上汽通用雪佛兰,也适时机的为国内用户带来了旗下美式大7座SUV,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配置|询价)。

  说起美式大7座SUV车型,雪佛兰的开拓者在国内用户心中还是会占有一席之地的,虽然没有当初的汉兰达(配置|询价)那样的高热度,但也凭借着美式车型独有的外观设计、宽大舒适的内饰以及澎湃的动力,赢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而这次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在保持老款优秀的基因的前提下,针对外观造型以及舒适科技配置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但我在试驾过后会发现如果你在意的是舒适的乘坐空间或是平稳的驾驶感受,那这台车会让你满意。但如果你更在意的是时尚或是丰富的智能化配置的话,那这台车也许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

    外观小改 车身长度增加

  年度改款车型其实相对于换代来说在外观内饰和配置层面上不会有太大变化,2023款开拓者也是如此。这次新车在外观上仅仅进行了微调,在保持原有霸气的造型基础上,将车身尺寸增加至5011mm,进一步夯实了中大型SUV的定位。但这个改变也只是在视觉上会更符合美系车系的调性,在内部空间上并没有变化。

  2023款开拓者在外观上度还原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车身造型硬朗有力,又不失一定的运动感,整车并没有使用过多复杂的线条去进行修饰,而是秉承了简约美的设计理念,无论从那个角度看这都是一台身材比例适中,很大气的中大型SUV形象。

  这次试驾的车型是该车的RS版本。X型雷霆前脸与星辉分体式LED头灯组雪佛兰家族式双格栅与熏黑蜂窝状中网设计,营造强烈运动感,钨银镀铬装饰条与星辉分体式LED头灯组相连,大幅增加横向宽度,彰显美式SUV硬朗气质。全车的外观变化点也基本上都集中在了这里。

  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与生俱来的彰显科技感,这次新车将LED大灯内部造型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老款的转向灯也集成在了机舱盖上部的日间行车灯内部,让前脸部分变得更加简洁干净。大灯在功能方面除了支持时下流行的主流功能外,内部熏黑处理看起来还特别的深邃。

  适中的车身比例让开拓者看上去更加高大威猛,和名字非常的契合。侧裙使用了与车很同色涂装,这样看起来整车的精致感会优速提升。下窗线条从车辆C柱开始慢慢向上延伸,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不会让车侧看起来过于色板。本次2023款开拓者在车身尺寸上相比老款有所增加,来到了5011mm,成功了跻身的5米俱乐部乘员。

  2023款开拓者RS版车型在外观上最大的亮点就是使用了黑色的RS套件,这样在观感上会更有个性,即便是这类中大型SUV也会凸显出一定的运动感。车尾部分的设计会比较方正,这样做会让后备厢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外露式的双出排气设计也将会将这台车的力量感从视觉上完美呈现。

  本次实拍的2023款开拓者7座RS顶配版搭载了21吋六幅Y型熏黑轮毂,21吋超大尺寸,凸显霸气的越野风范。六幅Y型设计,沿袭了概念车FNR-CarryAll的设计,风格独树一帜。特殊的熏黑亮面工艺处理,潮酷时尚,同时极具档次感。当然在享受的大轮毂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后期维护的成本也相应会略有增加。

    座舱沿用迈罗同源设计 经典有余时尚不足

  2023款开拓者的内饰在本次年度改款中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与自家科迈罗采用了同源设计理念,双飞翼式座舱设计不得不说确实是个很有代表性也很经典的设计,而且在内饰中也可以找到一些很有创意和巧思的地方,比如耀红涡轮旋控一体式出风口、基本上每个功能都能对应上的实体按键,这都让这台车显得更加人性化对于从传统车型过来的用户来说会非常的友好。但我要说的是,在2023年大家都在追求智能座舱,科技座舱的年代,这个内饰整体看上去就会显得有些平庸了,对于现在的用户吸引力恐怕并不会太大,毕竟现在全液晶仪表、双联屏甚至三联屏已经成为趋势,希望开拓者能在换代时有所改观。

  当然,开拓者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上依旧保持了老牌车企该有的水准,内饰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摸上去很有质感,加上红色的缝线也能好的突出RS车型所带来的运动氛围。车内常用的功能基本上都能找到实体按键,这一点操作起来确实会比较直观,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方向盘使用了顶级的头层牛皮包裹,粗细适中握持手感表现出色,四向调节也能很好的让驾驶者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多功能的按压手感也没有问题,还带有方向盘加热功能。8寸的机械加液晶仪表的组合看起来会比较直观,在显示的功能信息和切换界面的逻辑都还不错很容易上手。

  本次新车将中控屏的外观进行了调整,同时小雪OS车机系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引入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智能识别功能,可以进行连续对话,基本功能操作也能通过语音指令完成。在线导航、娱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等实用APP这次也全部上车。最主要的是车机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以及蓝牙连接,大幅度的拓展了车机的功能,也满足了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

  2023款开拓者除了将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外,在配置方面全系新增了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除入门版车型外,还新增了四窗一键升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另外本次实拍的顶配车型还增加了流媒体后视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