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15万级实力最优选?神兽对比星越L

2023-06-21 09:04编辑:王厅

  汽车圈以前有句老话,叫“得中级车得天下”,这句话放到现在来说,应该是“得年轻人得天下”了。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如何洞悉他们的喜好,推出更加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是所有车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比如,年轻人在选择座驾时更加注重产品本身,对车辆的外观内饰、动力配置、智能化等都会仔细斟酌。而目前的15万级SUV市场中,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作为自主旗舰级别产品,热度很高且实力相近,很多年轻消费者在反复做功课之后,却还是在这两款车型中纠结起来。

  那么,哈弗神兽与吉利星越L谁是更优的选择?接下来让我们来对比见真章。需要注意的是,参与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为2023款哈弗神兽2.0T智尊版(以下简称哈弗神兽)和2021款吉利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智尊型(以下简称吉利星越L)。

  个性化设计 哈弗神兽引领潮流方向

  选车时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而对于颜值更为挑剔的年轻人来说,显然只有足够潮流个性的设计,才能够打动他们的心。

  哈弗神兽采用造型科幻的“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语言,星轨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破晓之光贯穿式LED大灯组,大气且科幻,让前脸极具视觉辨识度;以“时空曲率”为灵感的侧身线条、溜背式的设计、再加上橙色饰条的细节点缀,赋予整车动感姿态;而“γ射线”尾灯点亮之后,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成就360度无死角的美丽。

  吉利星越L采用最新4.0设计语言,直瀑式进气格栅被粗壮的镀铬饰条包围,再加上引擎盖上硬朗的线条,前脸更加凸显力量感,上下分段式日行灯点亮之后,增加了视觉的辨识度;侧身硬朗腰线贯穿首尾,而尾部使用当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对比来看,吉利星越L的整体设计大气、厚重感强,更加偏向商务范或家庭用户消费者的审美,而对于追求标新立异的新生代用户而言,哈弗神兽更加大胆、个性化的设计,显然会更对胃口一些。

  强劲动力储备 哈弗神兽做到先人一步

  除了“颜值党”的身份之外,年轻消费者还是人均“性能控”,强劲的动力、激情的驾控体验,也是他们十分关注的一点。

  哈弗神兽搭载2.0T+7DCT的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达到345N·m,动力调校更为灵敏激进,发动机涡轮会在1000转时便会介入,搭配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6%的7DCT变速箱,可在1500转即可迸发峰值扭矩的强大输出,提速表现更为出色,且7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让你永远可以先人一步。

  吉利星越L同样采用2.0T+7DCT的动力总成。数据方面,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25N·m,数据表现也十分优秀,提速表现可圈可点,零百加速成绩为7.7秒。

  对比来看,哈弗神兽动力数据全面领先吉利星越L。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性能更优异的同时,哈弗神兽的WLTC百公里油耗为7.2L,吉利星越L则是7.5L;并且哈弗神兽只需加注92号汽油,而吉利星越L需要加注95号汽油,哈弗神兽的日常用车成本显然更低,很好照顾到年轻人的钱包。

  智能科技加持 哈弗神兽守护行车更安全

  对于受互联网时代熏陶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更容易接受智能科技,也对自己的座驾配置有着更高的要求。

  哈弗神兽不仅拥有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等智能化配置,还进一步搭载了循迹倒车及HWA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等多种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其中HWA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高速状态下的智能跟随、智能变道,还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功能,大大减轻驾驶员的行车压力,同时更提升了整个旅程的行车安全系数。

  哈弗神兽的座舱还支持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创新功能,人脸识别功能包含了身份 ID 认证、疲劳驾驶、电话提醒等功能,而手势识别功能可支持点赞、OK、剪刀手、握拳、比嘘等5种手势,实现空调、氛围灯、自拍、仪表盘显示模式切换、静音等功能的开启。

  吉利星越L同样搭载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能够在高速行驶时自主控制车速车距,从而缓解驾驶者的长途行车疲劳感;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可以在前方发生突发情况时,及时提醒驾驶员,并可紧急自动刹停,保证行车的安全性。

  对比来看,哈弗神兽的智能配置显然更为丰富,吉利星越L缺失了如车道居中保持、疲劳驾驶提示、遥控泊车、循迹倒车等实用度很高的配置,而且面部识别、手势控制等炫酷的配置,吉利星越L也遗憾没有搭载。

  总结来说,哈弗神兽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并且在动力和配置方面,都实现了对吉利星越L的对位优势。与此同时,此时选购哈弗神兽,还可以享受哈弗官方额外提供的至低0首付、至高7万24期0息、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整车终身免费FOTA升级等权益在内的尊享神宠六重礼遇。那么关于这道“二选一”的题目,相信你此刻已经可以做出最佳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