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osangue+ELETRE+博越L 这几款都值得一看

2022-11-14 09:04作者:卡叔 编辑:王厅

  这次的新车跨度太大了,从500万的Purosangu到十多万的博越L。尤其像Purosangu,可能大多数人都觉得“与我无瓜”。但其实,这几款新车都算得上能载入史册的新车,很值得你了解一二。

  Purosangu的意义当然在于它是法拉利的SUV。“法拉利SUV”,这要放在二十年前肯定打死谁也不信,但放在现在,有些人的反应可能变成:怎么现在才来?那么,Purosangu会让所有人满意吗?

  ELETRE可能没有那么让人翘首以盼,但它同样算得上是意义非凡。这个“非凡”背后,倒不是因为它是路特斯的第一款SUV,也不是因为它是路特斯的首款纯电车型。那是因为什么呢?

  博越L相对来说新奇感就少了许多——它本质上就是第二代博越。即便如此,这款新车在很多地方还是让人刮目相看的——即便你很了解吉利,也能在它身上看到一些新东西……

  Purosangue: 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上市日期:10月24日

  品牌: 法拉利

  指导价:498.8万元

  关注级别:★★★★★(非常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 FUV、超跑SUV、Sports Car 四门四座跑车、对开门、V12自然吸气、6.5L、3.3秒、全对称中控、四轮独立转向、6w-CDS、2+2

  Purosangue 10月24日在国内的活动算是首发&公布价格,但对于这类极品类车型来说,就算是正式上市了——它可不会像家用车一样,在车库里有一堆现车等着你去提。

  Purosangue的独特之处不在于它是一辆全新的法拉利,而在于它是一辆SUV。权且这么给它归类吧,尽管法拉利官方称其为FUV。

  这其实是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从保时捷卡宴就已经开始了。想当初卡宴的推出就引发过轩然大波,但事实证明保时捷太聪明了——至少从市场层面看是如此。接下来,伴随着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DBX的陆续推出,人们议论的不再是这些已上市的车型,而是:法拉利什么时候也出一款?

  这种期盼乃至传言可谓由来已久,以至于法拉利还要时不时地“辟个谣”。直到现在,法拉利也仍然是犹抱琵琶——称Purosangue为FUV……

  不过有一点法拉利确实与保时捷、兰博基尼这些品牌不同。即,卡宴、Urus都是基于“集团内”的SUV平台开发的,同平台的车型还有挂奥迪甚至大众LOGO的情况。但Purosangue不是,它是纯纯的法拉利,算得上是纯正跑车基因的“SUV”。所以你如果是“血统控”,想买一匹“纯种马”,Purosangue颇有点独一无二的意思。

  卡叔在网上看到过不少人对于Purosangue外形的调侃,诸如像马自达3、马自达CX-4之类的。其实这样的运动化车型设计成两厢造型,“就是这个味儿”。而且Purosangue也并非第一款“两厢法拉利”——熟悉法拉利的人,应该会很快联想到当年的法拉利FF。事实上在卡叔看来,Purosangue更像是在FF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产品——至少,产品逻辑是有相通之处的,即保证纯正跑车驾驶风范的同时,让它也拥有常规车型的空间、舒适、甚至是装载力。

  即便如此,觉得Purosangue像马自达的,更多“缩略图”层面。真到了车边上,那个尺寸、那个气场,还有那些骨子里的运动元素,会立刻把你脑海中的马自达“砸得粉碎”。

  这样一款法拉利能否产生当年卡宴的市场效应呢?从500万元的价格来看,够呛,但从产品逻辑来看,又有可能。

  即纯正的法拉利跑车,最适合的应该是真正的驾驭着,或者是法拉利铁粉,而并不适合某些“装X”的有钱人。然而现实情况确实:后者的基数往往要比前者多很多。

  那么很显然,Purosangue要比各款纯正法拉利跑车都更适合与上面所说 “后者”。首先,它是一台法拉利,而且一眼就能让人看出不一样的法拉利——因为它不是跑车。其次它是一台法拉利的SUV,而不是其他的SUV。所以无论在法拉利群里,还是SUV豪车群里,它都可以“X格满满”。

这么说可能会伤害到一些注重实用性的“真正驾驭着”和“法拉利铁粉”,但这部分群体更是少之又少。卡叔只是就市场论市场,不必过分在意。

  不过即便对于这部分少之又少的人,Purosangue也是足够“对得起观众”的。例如,与SF90几乎一样的仪表台,而且还是“两份”!没错,Purosangue采用的这种全对称的仪表设计,简直太开脑洞了——难道不考虑在副驾也装个方向盘(模型)吗?

  性能虽然没有尝试,但凭借它是法拉利,光看它的结构、数据,你应该也会信心满满——至少,和那些SUV平台的跑车SUV,应该不是一个量级的。非要说的话,底盘系统拥有四轮转向、6w-CDS(6向底盘动态传感)和法拉利主动悬挂技术。动力系统的亮点在于,虽然它的加速和Urus、DBX一样都是3.3秒,但它是唯一一款自吸发动机的!自吸3.3秒,当下恐怕也只有法拉利敢这么玩儿……

  最后,还要议论价格吗?有必要吗?横向比较其实没有任何意义。说个数吧:10年前的FF没Purosangue大,也没它加速快,科技配置这些更是少得多,都卖530万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