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品鉴揽巡 有型又超值的中大型5座SUV

2022-09-02 09:14编辑:王厅

  有人说大众的设计千篇一律,有人说大众品牌附加值太低,但即便是这样,大众在国内依然很受欢迎。大众算是进入国内比较早的品牌,先入为主的理念让它深深扎进了国人的心里,皮实耐用,经济实惠是它一直不变的标签。不过,现在的大众也走起了时尚科技的路线,整体的产品力也变的更加成熟。其实最重要的是,大众非常了解国人的用车需求,不然途昂不会卖的这么好。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6/7座的布局确实有点浪费,而且大部分SUV的第三排都不是很宽敞,所以很多人对于SUV的刚需是5座。虽然大众途昂X为5座,但途昂X溜背式的身段必定会牺牲一部分头部空间,所以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汽-大众揽巡应运而生,今天我们也将近距离去感受一下。

  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其实简单说就是车头整体营造的力量感很强,而这种充满肌肉线条感和雄性荷尔蒙的外观设计让它如同灵牛一般健硕强大。与此同时,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也可以拉升整体横向视觉宽度,总之整车会给你一种非常霸气的感觉。

  当然,光有一身蛮劲可不行,揽巡还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从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配合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以及前后发光LOGO,这种种的一切组合在一起,让揽巡成为了大众首款采用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的车型,辨识度自然变得非常强。细节方面,前大灯依旧采用LED的光源,而且高配车型还支持自适应远光的功能。

  揽巡并没有因为高大威猛的车身显得太过于笨重,反而多了很多时尚的气息,车顶也采用悬浮式设计,相比自家兄弟途昂X来说,揽巡在后排头部空间方面做的更优秀。

  高配车型将配备尺寸为265/45 R21的邓禄普轮胎,采用多辐铣削式空气动力学轮毂,最大程度降低整车风阻。

  尾部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很简洁很耐看。贯穿式的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并加入熏黑的处理,最上方还配有扰流板,美观的同时也能保证一定的下压力,只是排气依旧采用隐藏式设计,略显低调。

  相比外观来说,揽巡的内饰突出了凝练的美,简约而不简单的气质是它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其实这样的设计风格在其它大众车型上也出现过。当然,作为一款旗舰级别的SUV,车内做工用料自然不能含糊,车内采用大量软质包覆,细腻的双缝线和插件绗缝也使整车内饰更显高级。

  要说车内最具科技感的设计,当属这块大联屏,它是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大屏组成。不过也有人吐槽过车机UI不够豪华,其实大众的设计风格就是这样,它并不在乎视觉方面的豪华氛围,简单好用才是至关重要。

  今天实拍的这辆揽巡还配有非常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这可以大大提升长途驾驶的便捷性,只是不知道,这些功能是否可以全系标配。

  秉承着化繁为简的理念,所以现如今的大众车型很难能找到物理按键,空调调节自然也是触控式操作,虽然科技感很足,但不如物理按键用着方便。

  小挡把的造型已经不陌生了,看上去比较精致。挡把周围继承了启动按键、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驱模式以及容量很大的杯架。

  从图片中可以可以看到,揽巡还配有尺寸非常大的无线充电板,这样的尺寸可以容纳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同时它也提供Type-C接口供消费者选择。

  揽巡除了优秀的乘坐空间之外,它的储物能力也是可圈可点,宽大的前排中央扶手可以让驾驶员找到最舒适的驾驶姿态,同时内部的容积也非常大,日常放置水瓶都没有问题。

  揽巡后排也配有独立的空调,用户可根据喜好自行调整,而且后排也提供Type-C的接口,所以后排乘客也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全景天窗是中大型SUV不可缺少的元素,有了它,车内的采光性会得到提升,长途乘坐也会感觉非常惬意。值得说的是,揽巡的天窗开闭均采用触控式操作,非常有仪式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