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009外观首发 光之泉前脸比大劳的亮多

2022-08-10 08:41作者:leo编辑:王雨

  继公布局部外观设计及相关尺寸参数后,今日极氪发布了极氪009的整车外观图。极氪009延用极氪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并大量运用“光”元素设计;其“光之泉”前脸简直是让人过目不忘。

  【外观首发】NEW

  1.由154颗LED点缀的前格栅

  极氪009前脸采用了“光之泉”理念,154颗点阵式LED光源与气势磅礴的高亮格栅搭配,让未来感与豪华气质得以融合。“光之痕”日间行车灯呈N字形,提升前脸气势的同时,带来更具辨识度的感官印象。

  2.车侧视觉效果很大气

  极氪009修长的车侧线条更显大气;车身侧面线条简洁,腰线修长,一直贯穿至尾灯处,延长视觉上的气势,并在光影勾勒下更凸显视觉层次感。另外,新车还将配备双片式全景天窗,后天窗的尺寸很大,几乎覆盖了后两排成员头顶,预计将会有很好的开阳感。

  3.以“光”元素塑万形

  作为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由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Sielaff Stefan参与设计,以无形却又可塑万形的“光”元素为设计灵感,颠覆传统豪华MPV的审美定势。

  【车身尺寸】回顾

  此前极氪009公布了车身尺寸参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毫米,轴距3205毫米,定位纯电豪华中大型MPV。

  极氪009的侧面造型使用传统豪华MPV的方正设计,搭配简洁的贯穿式腰线,营造出更加霸气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毫米,轴距3205毫米,轴长比高达61.53%。高轴长比使得车辆在相同的车身外尺寸下,拥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极氪009采用MPV常用的方正造型设计,但细节上又有很多独特性。新车配备有可发光的直瀑式前格栅,看似与劳斯莱斯幻影的帕特农神庙格栅很像,但当极氪009格栅中的154颗LED光源点亮时,极具辨识度。极氪009的前大灯组也内藏玄机,其将配备多场景动态灯语功能,并与发光格栅相呼应,突显人车交互的科技感和仪式感。

  车辆尾部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光之翼”水晶LED尾灯共有402颗LED光源,成为车尾绝对的视觉重心,晶石灯体律动的光耀与“光之泉”前脸遥相呼应,再次显示了设计师对“光”元素的巧妙运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