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后起之秀 缤瑞COOL能否引领新风潮

2022-07-01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健利

  不知从何时起,国内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突然掀起了一股“运动”风潮,先是影豹,随后MG5 天蝎座、长安UNI-V等车型也纷纷出圈,让许多年轻人眼前一亮。而就在不久前,吉利缤瑞COOL来到了我们身边,超酷的外观造型,迅猛的动力系统,再加上吉利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这台车自然也引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过,既然是一台面向年轻人的车,那么它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尤为重要,缤瑞COOL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本期《质选车》我们一起来唠一唠。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缤瑞COOL于今年5月20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和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首先,你能够很明显地观察到它和现款车型造型风格上的不同。另外,这台车也和其它运动取向的紧凑型轿车一样,搭载了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具体来看,缤瑞COOL的前脸基于吉利能量风暴4.0设计语言打造,熏黑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上细节处橙红色运动元素点缀,整个前脸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另外,在其前机盖上方还配有四根隆起的筋线,竞速感十足。车辆的前大灯组则是采用远近光一体设计,在其内部安置了36颗LED光源,并且应用了三段式射线示宽灯,能够让投射出的光柱更为立体,照明效果出众。

  车机系统内置的12nm制程芯片是缤瑞COOL的第二大看点,依托高效的算力平台,吉利缤瑞COOL的银河OS系统可实现双屏联动以及手势操控,并且支持FOTA全域升级,让车辆像手机或是电脑一样实现系统快速迭代优化。另外,该车还搭载了百度鸿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使得人机交流更加智能、有趣。

  至于车辆的动力系统则是这台车的核心看点。据了解,吉利缤瑞COOL搭载了吉利全新一代劲擎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0-100km/h加速所需时间仅为7.1秒,在同价位车型当中表现相当出众。另外,车辆搭载的全新一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动效率达95.5%,高于行业主流水平,换挡精准平顺,而且还具备出色的NVH表现。配合上博世ESP 9.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身操控更精准,能够让你充分享受到疾驰的乐趣。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