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超1000km 4款高续航混动车型推荐

2022-03-18 10:28编辑:王厅

  本轮的油价涨幅真的可以用“肉疼”来形容了。相比此前的小打小闹,本轮涨价确实演绎了一幅“狼来了”。油价的波动无法掌控,但油耗的高低却可以掌握。开车技术、路况拥堵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我认为来自技术层面,不以失去动力和驾乘感同时,拥有更低的油耗,混动技术立刻进入备选清单。在油价还有可能继续攀升的大环境下,你对混动车型开始关注了嘛?

  一、丰田赛那

  车型指导价:30.98-40.58万元

  车型亮点:与海外同步、2.5L双擎动力

  自混动技术受关注以来,丰田可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独领风骚。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市场表现都相当抢眼。时至今日,丰田家族又带来了最新的双擎动力。旗下所有主力车型均搭载,今天就来看看很有话题性的丰田赛那。

  赛那当然诞生于全新的丰田TNGA-K平台,和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师出同门。全新平台带来的产品优势,我们已从亚洲龙、新RAV4等车型上有了深切体会。其中最大的特点莫过于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同级别中这套动力组合特点鲜明,平顺性和油耗也十分亲民,可以说是赛那最大的亮点之一。

  外观方面,丰田赛那几乎维持了与海外车型相同的造型,基本做到了原汁原味。在以偏向居家风格的同时,突出了一点商务气息。车头显得圆润,造型和层次都比较丰富。细长的头灯起到了分割作用,同时也让前脸看起来不那么的臃肿。底部夸张的中网造型,看起来也是虎视眈眈。

  赛那的车身尺寸维持在主流水准,5165/1995/1765mm,轴距:3060mm。车侧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身腰线的运用,有很强的的立体效果,也让车身显得更加厚重。车尾同样显得敦实而不乏设计,尾灯的延伸和造型都很立体,与头灯有相呼应的效果。总体来看,赛那的外观设计还是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口味,不存在太大的争议。

  但内饰部分,丰田表现的却有点不思进取,也是最不尽如人意的点,特别是本土化改造时不够精细表现的十分突出,在RAV4和威兰达上厚如板砖的中控屏以及单调颜色,十分缺少体验感的车机系统,就已经让消费者大失所望。但赛那的这套车机体验和操作也只能说进步有限,改变有,除了尺寸大一点之外,与目前主流品牌甚至自主品牌的车机都不能相提并论。反观GL8就是最好的例证。泛亚对GL8打下了浓浓的中国本土味道,同时又保留了必要的美式豪华。前有车,后有辙,这样的道理丰田不应该不明白。

  赛那对空间的利用同样做到了很极致,三排座椅那是必须要有的,而且第二排无论是前后调节还是功能上、舒适度上都不存在任何问题。第三排座椅的实际体验感受取决于乘坐人员的体型,如果太过魁梧的壮汉,建议只是短途应急使用。

  赛那的后备箱形成了一个深坑结构,这完全继承于北美的设计风格,别小看这个设计,实际体验时,发现它的容积塞进一个成年人完全不成问题,在不使用第三排时还可以收纳,所以巧妙的设计对于像赛那这样的车型来说,才是最核心的。

  动力方面,赛那搭载丰田的2.5L双擎混合动力。匹配E-CVT变速箱,如前所述,节油和平顺性依旧是它最突出的特点。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N.m。在实际体验中能达到6.0-70L之间的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

  点评:赛那目前的销量处在上升阶段,而此前沸沸扬扬的加价似乎也并未全部消失。能加价买这台车的人估计都是真爱粉,还是那句话,喜欢就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