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豪华首先要够大 林肯全新航海家试驾

2023-06-25 09:02编辑:王雨

  对于30-40万价位的纯燃油SUV买家来说,可选的车型基本上都集中于传统豪华品牌,而且也基本上都是在国内生产的合资车型。可能大多数人的习惯性考虑还都是BBA三家的产品,但浓重的“德味儿”也并非人见人爱,传统美式豪华其实比他们来中国更早,而且以大为美也依然是美式豪华车所独有的特征,而刚刚全新换代的林肯航海家也依然是这样一款旗帜鲜明的大块头,有料,不俗。

  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是全系的顶配版本,尽管这代车型取消了动力更加暴烈的2.7T发动机,但现在这款2.0T发动机也是同级别参数排名靠前的选手了,具体细节咱们后面说。另外,由于整体流程原因,静态拍摄车和动态体验车并非相同的颜色,但配置都是一样的顶配版,还请见谅。

  全新航海家同样更迭到了林肯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看上去更简约,也依然保持着豪华车应有的气场,强大且自信。这样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在更大的尺寸的航海家上,这种感觉会更强烈。

  新的设计语言最明显的特征之一是明显加大的中网尺寸,两端与头灯直接相连,而且还用一根能点亮的装饰条贯穿起了车头LOGO,特别的迎宾和欢送灯语很有仪式感。当然,呈阵列排布的镀铬装饰也是提升豪华感的重要手段。

  头灯外形轮廓比较硬朗,再加上内部灯组的精致造型,让这台全新航海家的“眼睛”变得特别有神,锐利的目光能让人读出一丝坚定的意味。

  超过4米9的车长在平直的侧身线条修饰下,让整车的侧面看上去更加修长,气场依旧强大。从前翼子板延伸到车门拉手的装饰条也进一步增加了这种感觉,而且上面也标注着这款车的身份,这是林肯的惯用的独特设计。

  21英寸的轮圈说实话尺寸不小了,在同级别车型中已是少有,但毕竟航海家的车身尺寸在这摆着,所以即便如此规格也仅是看上去刚好而已。当然,这款轮圈的造型还是十分运动和酷炫的,双色的搭配很有层次感。前后轮胎都是255/50 R21的规格,作为主打舒适静音的型号,它的表现确实还是很称职的。

  车尾造型依然比较简约,而且层次感也比较明显。不过,别看这是一个定位更高端的大家伙,但其实全新航海家还是在细节上透露出了一丝不羁,比如D柱上的饰板,就比那千篇一律的BBA要有趣得多。

  贯穿式的细长款尾灯不止让车尾看上去更宽阔,更舒展,同时也通过内部精致的构造展现出了很好的层次感,这其实挺考验设计师的功力的,需要大量的经验。当然,受制于尺寸和照明的需求,一小部分功能还是挪到了更靠近地面的位置,去和“排气口”组成了另一组造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