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23-01-2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的产品始终主导“她钟意”的理念。帅气男明星代言、复古可爱外形、温暖配色,还有诸多吸引女性目光的细节设计,考虑周全。欧拉好猫作为猫系家族中最干练简约的一款,就是专为都市丽人们准备的贴心座驾。落到实际,它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如何呢?本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将通过多项实际测试,为持币以待的小姐姐们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欧拉好猫 2022款 莫兰迪版400km标准续航 豪华型 三元锂

  官方指导价格:14.10万元

  一、 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欧拉好猫并没有配备一键启动按键,上车落座后,踩住刹车踏板挂入D挡可以直接走;反之,到达目的地停车后切换N挡,驾驶员下车关门锁车,系统便会自动断电。整个过程省去了启动和熄火这一步的按键操作,非常方便。另外,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立即断电,欧拉好猫也配备了一键断电功能,操作按键位于方向盘左下角功能区。

  我们测试的这台欧拉好猫,后备厢开启方式仅支持车外按键、遥控钥匙开启,稍有遗憾没有配备电动和感应尾门功能,也不支持车内按键开启,日常使用便利性略有缺失。

  后备厢开启后,尾门顶部距离地面的高度为1.85m,挑高适中,不过没有配备后备厢位置记忆功能,对于一些身材较为娇小的女性用户不太友好。

  测试车型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位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一下),然后从车外将机舱盖前端的锁捎抬起即可。测试车型的机舱盖是手动支撑杆支撑,单侧支撑稳定一般,机舱盖重量不低再加上开启角度较大,对于女性用户有一定压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欧拉好猫的门槛离地高度为390mm,处于纯电小型车的中上游水平,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