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盲目自信而是实至名归 试驾理想L9

2022-07-20 09:14编辑:王厅

  数年的时间里,理想品牌一直仅靠一款ONE就让理想品牌成功跻身新势力车企中的一线品牌。仅靠一款产品就能达到如此地步,这让人忍不住期待着理想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又会是怎么样的。历经数年,L9来了,带着500万以内最好SUV的口号来了,那么它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李老板的口号到底只是夸夸其谈,还是L9实至名归,我们今天就来看看。

  对于L9的静态,在前段时间网络上已经充斥着铺天盖地的报道,所以我们今天的这篇文章就直接从L9的动态驾驶开始。

  在动力总成上,理想L9依旧延续了增程式混合动力的驱动形式。在发动机上相较于ONE有了一定的升级,或者准确的来说,增程器相较于ONE有一定升级。以往的ONE增程器是由一台1.2T三缸发动机提供,而在L9上则升级成了1.5T四缸发动机成为它的增程器。

  不过1.5T四缸发动机的增程器并不参与动力输出,L9的动力主要还是依靠位于前桥和后桥的双电机来完成动力释放,系统的综合总功率为330kW,最大扭矩620N·m。电池容量为44.5kWh,官方给出的综合续航里程为1315km,W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

  高达620N·m的扭矩,再去聊L9的动力是否充沛,多少显得有些多余。毕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5.3秒的加速成绩也不是摆设,这已经足以说明了很多问题。

  而我,则更关心另一个维度的问题。毕竟除了500万以内最好的SUV这句口号外,理想汽车对L9最重要的产品定义则是移动的家。对于家,我们大多数人对于它的期望就是希望它能给我们带来足够的舒适以及惬意,从这个维度出发,L9确实做到了。

  初次上手,那种温润、高级的感觉就油然而生。这种感觉很难用某一方面的感受来阐述清楚,因为组成这一最终效果的是由底盘、动力、转向甚至是隔音相辅相成而来的。

  就例如L9拥有330kW的最大功率和620N·m的最大扭矩,但它的动力释放却在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过于鲁莽,而是以一种润物细无声又不失乏力的力道逐渐传递给驾驶员。

  柔和的空气悬架让车身的每一丝抖动都仿佛陷入了棉花当中,路面的颠簸与自己仿佛毫无干系,哪怕是偶然间碰到了较大的颠簸,也不会让车内乘员眉头紧皱。这种从容的底盘姿态,以往我只在豪华D级车中感受过,而如今却出现在一台不到50万元的SUV当中。

  高大巍峨的车身在行驶过程中难免会带来风阻,然而这一切却全部由双层夹胶玻璃组成的车窗隔绝在车厢之外,底盘的噪音也微乎其微,除了良好的隔音材料外,低滚阻的轮胎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然而上述的这些并不是L9的全部,看似柔软的悬架,在高速连续变道时却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即便是以较高的速度进入匝道,底盘也依旧不会让驾驶员感到心里没底,这种柔软又扎实的感觉,是一般车型很难提供的。

  不过这并不是L9的全部实力,L9的另一部分实力则隐藏在AD Max只能驾驶辅助系统当中。从实际体验上来说,它的表现绝对处在所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非常靠前的位置。

  自然的加速减速这在不少其它车型中也能感受到,但是能实时根据限速调整巡航速度的却不多见。得益于足够强的算力,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根据高精地图来实现跟随地图导航。

  此外,AD Max的并线策略也是我所试过许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比较激进的,在监测到后方有车辆时,这台车不会像其它车型一样采用比较保守的策略,而是会选择适当的时机果断并线,整体动作非常自然,与驾驶员的预期也较为符合,很像是一个老手在操控车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