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为MPV天花板 岚图梦想家都做了什么?

2022-05-06 09:16作者:nic666 编辑:王厅

  毫无疑问,岚图梦想家并不是第一台新能源MPV产品,但它却是足够有热度、有话题的一款新势力电动MPV车型。究其原因便是岚图梦想家的预售价,7座版价格为38-48万元,4座定制版更是达到了60万元起,一下就将国产MPV的售价提升到了豪华品牌区间。而热度则来自梦想家的配置和定位,官方表示新车对标车型为埃尔法,并且在动力、智能化和配置层面要全面高于同级所有产品。

  如此看来,岚图梦想家的野心还是不小的,战略上已经直接略过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热门车型,高举高打直奔高端豪华层级。当然,口号喊着容易,做着难,当实际落地后,让我们来看看做到这些都需要什么,岚图在这款梦想家上何来的信心。

  梦想家乘坐、后排表现如何?

  首先,一辆MPV的重点毋庸置疑在后排,购买MPV的车主最先看重的也是乘客的空间和舒适性。岚图梦想家的车身尺寸为5315/1980/1810mm,依托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轴距可以达到3200mm,大概长度仅次于奔驰V级长轴版。而当车云菌坐进驾驶位的那一刻,便意识到这台车不仅仅从座椅这一方面就会有着较为不错的体验。

  岚图梦想家七座版本的座椅布局为2+2+3,前、中、后三排座椅均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座椅本身宽大且厚实,表面采用了菱形格的真皮图案装饰,视觉效果很高级。详细来讲,它的座椅填充物柔软程度并不是那种你一坐上去就会陷进去的感觉,而是略带韧劲,有不错的支撑,软硬也适中。不同于日产“大沙发”那种只是刚坐下的舒适,岚图梦想家座椅的优点是那种就算你长时间乘坐后也不会感觉到疲惫。

  来到第二排才是岚图梦想家的重中之重,它的座椅在保留了车云菌以上提到的特性以外,还增加了电动腿托、腰部支撑、加热通风、座椅按摩功能,这些配置都可以在乘车时给乘客带来相当惬意的感受。另外,在第二排还提供有电动侧换门的开关按键、空调控制面板、USB充电口、小桌板、小抽屉、杯托,可谓照顾的无微不至。

  第二排在乘坐空间上自然无须担心,当在车内四个人的状态下可以使用超长的滑轨,大幅度向后滑动,几乎形成一个躺平的空间。

  就像车云菌刚刚提到的,岚图梦想家的七个座椅差异并不大,这就意味着即便是来到第三排,座椅仍然不会让人觉得单薄,而且因为拥有一个较高的地台,也不会有坐“小板凳”那样憋屈的感觉。

  至于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则相对优势不大,如果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位置下,那么第三排肯定是没法坐人的,需要适当向前调整位置,以二个175cm标准身材的成人乘坐二三排还算可以,如果再高一些的话就会有所牺牲了。不过好在岚图梦想家依旧为第三排乘客配备了空调出风口、杯架以及USB充电口,照顾还是很周到。

  当然,事物的好坏都有两面性,虽然牺牲了一些乘坐空间,但岚图梦想家的后备厢装载能力还是很优秀的,纵深基本是一个登机箱的大小,而把第三排座椅收起后,进深会得到更大的扩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