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哈弗赤兔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1-10-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采用专业评审人员和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测试与评价,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意见参考。

  近年来,哈弗品牌推出的多款全新车型,凭借独特的命名收获了巨大的市场关注度,同时也为哈弗带来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近期,第四款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哈弗赤兔正式推出,凭借在颜值、科技以及动力上的优势,赤兔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哈弗赤兔自上市以来的累计投诉量仅为7宗,投诉销量比数值远低于2020年国内乘用车年度投诉销量比,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未来该车能否延续现有的质量口碑表现?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哈弗赤兔。

  一、客观数据

  本项目主要通过对新车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空气质量、从车内噪声、静态车内振动、驻车雷达以及灯光/视野等12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以客观数据的形式全方位直观展现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

  在车身工艺测试环节,整车共选取10个关键部位,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整体工艺水平值得肯定,且左右两侧数值差距不大,具体来看,全车最小缝隙数值在右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之间,数值仅为3.2mm,测试中专家评审团发现,后备厢和左右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均值相对较大,个别关键测试点的数值达到了5.6mm,但对于测试结果影响不大。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1款哈弗赤兔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64.9μm,已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全车绝大多数部位的漆膜厚度均保持在160μm以上,且车身左右两侧数值差距不大。测试中发现,发动机舱盖处的漆膜最厚,平均值达到了181.9μm,哈弗而左后翼子板处的漆膜厚度与其余位置相比略低。但整体来看,哈弗赤兔的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度表现可圈可点,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出色。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环节,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哈弗赤兔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1mg/m3,同时,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相对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