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Young的姿态 试驾全新一汽-大众奥迪A3L

2021-05-0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德味”

  在国内广为流传的“德味”驾驶感受,其实大部分说的都是大众品牌车型。毕竟作为国内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德系车,大众凭借着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和深耕多年的经验,快速扩张,拥有了数量庞大的用户群,这些用户,就是散播“德系”驾驶感受的根基。而隶属于大众集团的奥迪,其实有着与大众类似且更有质感的驾驶感受,比如全新奥迪A3L,跟奔驰A级和宝马1系这两个同样来自德国的“兄弟”就有着截然不同的行驶特性,单论固有印象中的“德味”,奥迪A3最正。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中规中矩,似乎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当你实际体验后便会不由得感叹,有些事真的不能看广告,还得看“疗效”。

  这套动力总成很容易上手,因为除了运动模式,其余几种驾驶模式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都比较慵懒,正常力度轻踩下去,动力输出不紧不慢,虽然没有延迟感,但输出力度有限,优点是宽容度高,对于驾驶技术不熟练的新手来说很友好,但缺点是会显得有点“肉”。

  当然这只是调校问题,油门踩深一些,立刻能感觉到动力被唤醒,加速力迸发而出,日常加速超车不在话下。只不过油门回弹的力度稍显有些大,且整体响应回馈的段落感较强,并不是那么线性,所以在持续强动力输出时,需要油门踏板长时间保持大开度,这样一来就容易产生疲劳感,导致产生这款车不是那么“爱跑”的主观感受。

  切换至动态模式,一切便迎刃而解,油门响应更灵敏了,变速箱也会保持在低挡位随时等待加速指令,全油门加速甚至能感觉到前轮的轮胎与地面之间产生轻微打滑,随后推背感如约而至,能够带给你短暂的性能车即视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