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Young的姿态 试驾全新一汽-大众奥迪A3L

2021-05-0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A3,绝对是奥迪家族中代表年轻的车型之一,所有和年轻有关的词汇放在它身上似乎都并不为过。而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奥迪A3的到来,进一步迎合了现代年轻人多变的口味与需求。最为关键的是Limousine三厢版本车型加长了轴距,补足了上一代车型被人诟病的最后一块短板。完美的形象+有Young的姿态,全新A3L无疑将再次成为这个级别标杆一般的存在。

  外观:车身比例协调,没有加长痕迹

  作为一款加长轴距车型,最难解决的就是车身比例问题,既要保留车型原有的风格,又要处理加长轴距后的后车门与车顶弧线,一旦融合不好就会导致风格突变。而奥迪是玩加长轴距的“老玩家”了,手法相当纯熟,在全新A3L身上丝毫不显违和,甚至看不出加长的痕迹。

  而外观设计方面,整体风格也采用了非常熟悉的奥迪家族式设计,辨识度极高,但少了些新鲜感。肌肉般的车身线条搭配大量锋利的锐角元素,营造出一如既往的理性风格,都说奥迪是“理工直男”的最爱,这么看来确实如此。

  除了极具辨识度的奥迪品牌家族式设计之外,全新奥迪A3L身上还有着专属于该车系的典型特征。比如短翘的车尾、尾箱盖末端“鸭尾”设计以及纤细的尾灯造型,均得以保留。虽然尾灯内部经过重新设计,但仅对结构和点亮形式进行了调整,没有什么新玩法,看来有着“灯厂”之名的奥迪此次并没有在全新A3L上带来新惊喜。

  同时,由于此次试驾的车型为运动版,所以配备了S-Line外观运动套件,而这也是奥迪的传统“节目”,无需赘述。套件上身,运动气质立竿见影,前进气坝左右两侧的黑色蜂窝状装饰以及哑光银色装饰在后包围处也能看到,形成了前后呼应,使整车设计元素协调统一。不过双边共两出的“尾喉”依然仅为装饰,真正的排气仍为隐藏式单边双出结构。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