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自己 试驾长安马自达CX-30

2020-08-2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日系阵营中最讲究操控的品牌,马自达对于运动的追求已经到了极致的程度,并将其运动基因渗透到旗下每一款车型之中。即便是主打实用性的SUV车型,马自达依然会强调运动为先,甚至不惜牺牲其他因素。比如今天的主角马自达CX-30,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却拥有“堪比”小型SUV的身材以及中型SUV的动力配置,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运动。

  外观:动感造型融入跨界元素


  谈及马自达,总离不开令人惊艳的设计,为了塑造优雅动感的车身造型,马自达创立了带有鲜明家族特征的魂动设计。如今,这一设计理念已经成功进化到魂动2.0时代,而CX-30则是首款采用这一全新设计理念的SUV车型。

  相比其他品牌对于线条的广泛使用,马自达更擅长将形面进行组合,以达到光影流动的视觉效果,营造出灵动的车身姿态。因此,在CX-30身上,你很难发现明显的线条,通过曲面的设计,配合较短的前后悬以及修长的发动机舱布局,让车身显得更加动感。而大面积黑色包围的加入,则与其跨界的风格完美吻合。

  细节部分,CX-30配备了家族最新的亮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整体采用内凹式设计,烘托出更具质感的前脸造型。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内部采用“鹰眼”设计元素,搭配下方细长条的LED转向灯,显得科技感十足。

  尾部整体造型较为圆润,黑色包围占据了不小的面积,充满野性的味道,马自达标志性的圆形LED尾灯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双五辐花瓣式的铝合金轮圈样式较为普通,不过尺寸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18英寸,毕竟“大脚”才是运动的资本。轮胎方面选用的是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系列,主打舒适、静音,看来CX-30更多的使用场景还是家用。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