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新科沃兹油耗测试 意料之中的低

2019-06-27 08:54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科沃兹是雪佛兰旗下最卖座的车型,近半年销售了超过9万辆。亲民的价格和出众的性价比是它成功的关键。经过三年的沉淀,科沃兹迎来了自己的改款车型-新科沃兹,新车除了设计上更运动、彰显个性外,8.99万-9.99万元的价格也颇具竞争力。

  今天,我们的重点将放在用车部分,看看搭载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科沃兹,燃油经济性如何,动力性能是否能带来惊喜。

  新科沃兹搭载了通用全新研发的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搭配是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兼顾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官方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为4.9l,能够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

  发动机采用了三缸设计,但92kw的最大功率和180nm的峰值扭矩非常突出,已经超越了同级主流的1.5l、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更小的排量也带来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4.9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要比福睿斯和悦动都更有竞争力。

  随着动力技术和排放法规的不断提升,小排量的三缸发动机开始涌现。目前,除了通用全新研发的1.0t和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包括本田(1.0t)、福特(1.0t)、宝马(1.5t)、jeep(1.3t)以及标致(1.2t)都相继推出了三缸发动机。

  通用用最新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了此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相比1.5l机型减重了24公斤,动力系统在1350-4000rpm就能达到180nm的峰值扭矩,动力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对于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来说,对动力和抖动的担忧是消费者对它们的固有疑虑。不过,随着机械部件集成化、电控集成化的发展,小排量发动机开始克服过去的不足,如果我们展示一下新科沃兹的动力性能,您就能了解,我并非虚言。

  新科沃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0.3秒,对于一款1.0t排量的紧凑级家用车来说,实属不易,这个成绩甚至要比2.0l的凯美瑞(易车实测10.9秒)还快了0.6秒,比同级别的凌派1.0t(易车实测11.3秒)车型快了整整1秒。39.8米的100-0km/h制动距离也达到了同级的主流水准,这个成绩也比凌派1.0t车型的40.2米更出色。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