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与务实的市场需求双向奔赴

2024-04-10 11:29编辑:安涛

  以传统造车为例,一款汽车新品从立项到研发、落地、验证、推出,直至最终交付,需要3-5年的时间周期。而随着汽车行业的内卷,这样的节奏似乎不再具备普遍性,尤其是车企将研发重点转移到车机系统和软件上,虽然缩短了开发周期,能在市场上赢得短暂的“胜利”,但整车的品质与安全依然让消费者们感到疑虑。

  据相关平台调研数据显示,即便是在智电时代,品质、安全、能耗等硬实力,依然是用户购车考虑的重点要素。

  诚然,在营销市场,新潮的产品确实吸引眼球,但当消费者们从自身用车出发,务实的需求也就凸显出来。那些率先考虑用户用车品质感、安全性需求的品牌,也就自然而然成为了消费者们的选择,这也是东风本田等一些主流车企依然能在车市中屹立的原因。

  提到东风本田,很多人脑海里会立马闪现“高保值率”四个字,这个总是出现在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前列的品牌,给用户带来了极高的价值感和可靠体验。

  口碑的累积离不开良好的产品表现。例如开创了国内城市SUV先河的CR-V,其兼具舒适性和通过性,空间更宽敞,全能的特点使其畅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积销量超1100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SUV之一。

  CR-V历经六代更迭,每一代车型都充分满足不同时代下客户的核心需求,力求为用户带来长期、稳定的用车体验。全新一代CR-V,不仅在外观、动力系统、底盘悬挂、座舱配置上实现突破,更依托成熟的插混技术,从容地迈入智电时代。

  相比于纯电SUV在极寒地区续航降低,长途补能不便等问题,全新一代CR-V e:HEV/e:PHEV搭载的强电智混技术,不仅实际续航里程和能耗表现大大优于官方数据,在亏电状态下,依旧能保持始终如一的动力性能、驾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在2023年9月在大理进行的媒体实测中,更是取得了:e:HEV车型(油电混动)实测综合油耗低至3.5L、e:PHEV车型(插电混动)实测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8.6km的优异成绩,远超官方标定数据,让“懂节能、更懂性能”的全能优势成为产品标签。

  变化的是产品技术和需求,不变的是对品质和安全始终如一的坚守。全新一代CR-V搭载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集成多项实用安全辅助功能,以高精度技术带来360度安全守护,包括防撞智护(CMBS)、穿行先知(FCTW)、变道智驾(ALCA)、变道后卫(LCCM)等辅助驾驶功能。这些功能都能在多样的实际用车场景中,为用户们提供有效、准确的安全保障。

  除了安全配置,全新一代CR-V更是采用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设计+同级少见的整块压铸铝合金副车架,使得车辆在性能操控和底盘方面的上限极高。在2023年12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无畏极寒,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测试”的深度拆车环节中,全新一代CR-V e:PHEV还进行了极寒挑战车辆品质拆解的直播。在全网观众的见证下,其车身、底盘、动力系统等部分来了一次全方位的大拆解。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通过拆解直播,大家对全新一代CR-V e:PHEV所搭载的ACE承载式车身设计、A、B柱采用的1500Mpa的高强度钢材、压铸铝合金的副车架以及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都有了一个更直观的印象。

  正是因为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有着全方位的优势,全新一代CR-V屡屡斩获多项大奖。收获了J.D. Power、2023年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C-NCAP和中保研等多家权威机构的认可,获得了“紫檀奖·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名、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五星智能”最高评级、C-NCAP五星安全认证、中保研三项核心安全指数优秀(G)评价以及C-AHI五星健康车认证等诸多荣誉,并成为C-NCAP历史上第一个“五星+”的SUV车型。

  这就是经典品牌的底色,注定其产品能在任何时代都能成为同级标杆。历经六代更迭的全新一代CR-V,始终能给消费者带来与时俱进的体验,成为了无可替代的全能的六边形战士。相比于脱离实际用车场景的“快消式造车”,始终坚持将品质与安全作为关键产品力的东风本田,无疑能在长期主义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