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闭环定义芯片”助力汽车智能化升级

2023-04-24 08:47作者:忻文编辑:周子博

  作为今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的2023上海车展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发现,“智能化”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新主题,不仅车企热衷发布智能化战略和产品,不少科技企业也带来了面向汽车的智能技术,芯片、雷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等企业从车展的“配角”逐渐升格成为“主角”。

  “中国汽车行业正在从电动化到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智能驾驶芯片企业辉羲智能创始人兼CEO徐宁仪表示,此次企业带来的车端智能驾驶芯片和计算平台受到了诸多厂商的关注。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相关企业出现。

  本次车展,辉羲智能围绕“数据闭环定义芯片”技术理念,集中展示其车端智能驾驶芯片和计算平台、云端数据智能平台、城区NOA和GPT模型应用等全栈式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构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软硬件生态。据悉,辉羲首款面向下一代城区NOA解决方案的SoC计划于2024年量产落地。

  辉羲智能联合创始人章健勇认为,城区NOA功能是技术趋势和高阶智驾体验升级的一个必然方向,技术上看也会有两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一是受场景变换、数据政策及成本等综合因素影响,“重感知、轻地图”技术路线会更受青睐;二是在自动驾驶算法领域,基于数据驱动的算法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些都对计算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辉羲智能所创导的“数据闭环定义芯片”,通过对高阶智驾和车上智能体验的闭环的建立和理解,助力车企做好计算平台与系统,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