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toevry为沃尔沃汽车提供信息娱乐系统

2022-11-19 08:35作者:Fairy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Tietoevry全球业务设计与软件工程部门Tietoevry Create已经同意与沃尔沃汽车和亿咖通(ECARX)的合资企业HaleyTek合作,研发一款基于安卓开源项目的信息娱乐系统,用于现有及未来的Polestar(极星)和沃尔沃汽车。两家公司将专注于研发平台软件,以实现流畅的车载音频体验,为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与头部单元带来开放、定制且规模化的安卓系统。

极星汽车(图片来源:Tietoevry)

  安卓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操作系统,每日都用于数十亿台设备中。安卓汽车系统是专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定制的安卓操作系统的其中一个版本。自2017年推出以来,该全栈开源操作系统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兴趣。

  现在,Tietoevry Create为HaleyTek提供安卓操作系统音频架构设计、执行、集成、测试自动化、蓝牙无线连接支持。

  Tietoevry Create汽车软件部门副总裁Emmanuel Maillard表示:“从2011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移动设备上与安卓合作,当我们于2017年研究汽车版安卓系统时,很快就看到了其对客户的巨大潜力。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HaleyTek 为现有及未来的极星和沃尔沃车型提供高端汽车平台。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就是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出色的车载信息娱乐体验。”

  Tietoevry Create在研发安卓操作系统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打造高质量软件,还为顶级汽车公司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提供专业知识。Tietoevry Create还是网联汽车系统联盟(COVESA)安卓特别兴趣小组的成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