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CR-V 让驾驶回归“安全”本真

2022-11-17 09:38作者:欢轩平编辑:王厅

  汽车之所以能够成为人类工业文明的象征,在很大程度上源自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由此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现在如火如荼的智能化浪潮也是如此——十年前没有人敢想象类似于全新一代CR-V这样的家用SUV车型能够搭载如此丰富的智能化配置。

  但“车规级”这个术语表明,尽管新的创新技术不断涌现,但汽车的关键特质并没有变化——一辆车搭载的所有最新技术,包括智能化配置,必须是以“安全”这个核心要素为准则的。

  当今时代的消费者钟爱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各种娱乐化配置,但所有构成产品力的要素必须建立在“安全”这个基础之上,才有更多意义。

  从汽车行业角度出发,当今车企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在产品同质化的时代提炼出属于自己的差异化竞争力。

  每个车企、每款车型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参与竞争,就是因为能够持续不断地提供真正契合用户需求的核心产品力——全新一代CR-V就提供了这样一种参照,并把“安全”诠释到了一个新高度。

  围绕安全构建产品力

  全新一代CR-V定位的城市SUV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最能考验品牌和产品实力的细分市场之一。

  能够在这个堪称严苛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意味着每一代新车都实现了全新的产品力跃迁,才能持续在市场上赢得消费者的支持。

  对于全新一代CR-V来说,其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的差异化产品力,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就是“安全”——通过围绕用户的安全出行需求,构建核心产品力。

  而且,全新一代CR-V已经不再局限于一辆车的“安全”,而是通过进阶式的安全配置,把“安全”上升到了所有交通参与方——让每一个人,每一辆车都不遭受事故。

  为了实现这一点,全新一代CR-V全球首次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几乎囊括了所有主被动智能化安全功能。

  这套堪称强大的系统功能除了承袭前一代车型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优势功能点之外,还做出了进一步的升级,包括:CMBS? 防撞智护、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等功能。旨在提升事故回避能力,让驾驶更安全的同时,也能减轻驾驶负荷,让驾驶更轻松。

  能够实现这些功能,得益于全新一代CR-V在核心硬件方面的全面升级。

  比如与上一代安全超感系统相比,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的雷达检测范围扩大到了120度,摄像头检测范围也扩大到了90度。

  通过在车头和各个关键位置配置的前视感应摄像头和1个毫米波雷达+4个角雷达,实现了迄今为止性能最为强大的360度全向感应,彻底消除了以往的视觉盲区。

  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也配置了高敏感度的把持传感器,从而能够帮助驾驶员提升专注力,避免与其他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这正是全新一代CR-V呈现出来的安全产品力——不止是车辆本身,而是包括行人在内的周边交通参与方,都被纳入了“安全”性能覆盖范围。

  这让全新一代CR-V在这个智能化时代,为热爱生活的“生活创享家”用户提供了既坐拥智能化便利、同时又安全无忧的核心竞争力。

  “常青树”源自持续进化

  全新一代CR-V不断进化出与“安全”有关的新标签,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新选择,并成为C-NCAP历史上第一个“五星+”的SUV车型,也多次荣获五星安全碰撞评级与年度安全车大奖,但作为一款畅销全球的战略车型,这款车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同样堪称一流。

  全新一代CR-V车身采用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结合高强度纵梁、边梁和环状骨骼结构,使得车辆在碰撞中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尽可能的保护乘员区域的安全。同时在A柱、B柱、门槛梁等处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材,形成了坚硬的笼式车身,保证了乘员舱的安全。整车方面,采用铝合金前防撞梁、超高强度钢以及HPA高强度胶,进一步提升车身的刚性和强度。同时,全系标配多达10个安全气囊。

  这些被动安全配置配合升级的智能安全配置,让全新一代CR-V在“安全”方面的产品力实现了进阶。

  作为Honda的全球战略车型,同时也是东风Honda旗下的核心车型,全新一代CR-V还将搭载业内知名且是最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

  这将极大提升全新一代CR-V的驾驶体验,以及优化燃油效率。

  届时,产品谱系也将扩大——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的全新一代CR-V e:HEV和e:PHEV车型也将陆续上市——这将让其形成最佳产品矩阵,覆盖尽可能多的市场需求。

  全新一代CR-V持续领跑市场

  CR-V是一款每一代车型都被誉为“神车”,且不断刷新口碑的全球战略车型。

  在中国CR-V已经收获了超过260万用户。

  权威第三方机构J.D.Power的保值率榜单显示,CR-V在2018-2022年连续多年在同级别车型中保值率位列第一,这让其成为城市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现象级车型。

  这也揭示了这款神车畅销全球数十年的原因——它总能在自己所处的那个时间段,提炼出来最适合用户需求的核心要素,并将其打造成为车型的核心卖点。

  在智能化时代,这种把安全作为核心的战略选择,无疑正是全新一代CR-V立足于市场的根本。

  所以就产品力而言,这种深入到底层逻辑的产品力构建,实际上就能让全新一代CR-V在这个同质化严重的时代里,精准提炼出最契合用户需求的痛点,同时用高品质的产品去对接用户需求。

  这是历代CR-V能够在市场上受到用户欢迎的最大原因——全新一代CR-V也将因此在市场上延续强势表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