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欲收购华为的一个自动驾驶部门

2022-02-18 08:56作者:Ramy编辑:赵月

  当地时间2月17日,德国《经理人杂志》援引内部人士的消息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正与中国华为公司进行谈判,希望收购华为的一个自动驾驶部门,收购价格或可达数十亿欧元。双方高管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其中涉及一些大众集团不太有优势的技术系统。

  该报道称,大众希望收购的华为自动驾驶部门拥有700名员工,其中有大约50名专家。对此报道,大众集团一名发言人拒绝了外媒的置评请求。

  此前,对于大众和华为可能成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的传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1月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两家公司确实在进行商讨,但是彼时没有可以确认的消息(包括成立合资公司)。

  2月16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其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5年内广泛普及。Diess还透露,大众集团正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软件领域的自给自足能力。

  就在1月26日,大众集团旗下软件部门Cariad和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汽车引入自动驾驶功能,可让驾驶员暂时进行脱手驾驶,具体涉及用于城市、城郊和高速公路驾驶的L2级脱手部分自动驾驶系统,以及用于高速公路驾驶的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双方表示,首批自动驾驶系统将于2023年开始装配应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