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业务范围
新能源机动车检测、汽车被动安全检测、汽车排放与节能检测、汽车零部件检测、 机动车电子检测、机动车灯具检测等
公司简介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是第三方的国家级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落于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内,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总资产超过13亿元,具有投资规模大、检测门类全、技术水平高、综合技术服务能力强等特点。

  公司经过数年发展,已经获得汽车、摩托车产品的全部国家授权,包括国家工信部车辆《公告》检测、国家环保部车辆环保目录检测、国家交通部车辆油耗检测、国家认监委车辆及零部件产品3C认证检测等。同时中心也是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车产品召回鉴定检测机构和国家进口汽车检验机构。

  依托多年以来广泛的国内外合作,公司目前已建成机动车出口认证检测平台(上海),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上海市汽车安全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同时全面开展各类车辆标准的制修订及研究,向国内外企业提供各类标准法规的咨询和对比分析服务。

  公司还是国家授权、国内唯一的汽车专用器具计量检定站,开展各类车辆专用检测试验仪器及碰撞试验假人及传感器的检定,为各类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开展长度、力学和电学等领域的测试仪器的检定,并对各类部件产品开展尺寸精密测量、材料物理和化学性能测试。

  2016年公司机制体制全面深化改革,整合公司在全方位检测技术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创新为推动力的“4+2”专业服务模式,即建立汽车整车与零部件检测中心、新检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计量理化认证中心、新业务拓展开发中心、检测设备研发所、以及摩托车检测技术研究所等专业服务领域。

  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市场需求为驱动、科学持续为目标,在传统汽车检测能力的基础上,公司已建成新能源汽车检测平台,开展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的专项检测。此外,公司紧贴合汽车工业产品技术变革,以新检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为依托,目前正在积极建立智能汽车整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的检测实验及技术研发能力。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展,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将贯彻先进技术辅以现代服务的战略发展路径,围绕安全、环保、节能、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先进技术,将检测、认证、研究融为一体,以创新思维全面升级中心综合实力,打造科技服务型企业,为行业发展升级提供更大的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