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分析:领克01

2023-05-2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颇为实惠的选择,但是消费者也总会心有顾虑,担心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往往更加容易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领克01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1、车型年款分析

  领克01是领克汽车旗下首款基于CMA模块架构开发而来的全新车型,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于2017年上市后,凭借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充沛的动力表现,深受广大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期间,领克01在2020年底完成中期改款,目前市面上只有一代车型。

  2017款领克01共推出6款车型,动力方面均搭载2.0T发动机,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前者匹配6AT变速箱,而后者使用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2018款车型开始,领克01加入了搭载1.5T发动机的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并一直延续至今。

  外观方面,领克01各年款车型的变化都相当细微,主要是增加新配色,亦或是针对细节处理进行微调。即便是中期改款的2021款车型,也只是更换了前后包围,使其整体视觉效果更具运动感。内饰部分,领克01最开始采用的是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方案,中期改款后,新车针对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看上去非常简约干练,此外,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也简化为两颗旋钮,再加上电子换挡杆区域的优化处理,保持年轻化的同时也更具科技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