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3:性能满意度高 车机问题较多

2023-01-31 09:40作者:Mavin潇编辑:王厅

  2022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结果显示,领克03性能表现好,性能满意度高,并且符合车主购车需求。但是,领克03的智能车机部位质量问题较多且出现时间较早,需要车企重视。

  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AQR)是凯睿赛驰咨询于2019年启动的年度研究项目。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消费者关切放在首位,以负面表现表征受访者对车辆全部质量问题的看法,以质量体验表征受访者对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性能表现是否符合车主最初的购买需求。负面表现=问题数×抱怨度;得分与质量表现负相关。质量体验通过将各性能的售前关注度和使用满意度进行结合;得分与消费者预期正相关。单车型研究,围绕产品质量、售前关注度、使用满意度进行。

  质量表现:车机问题较多、问题出现时间较早

  调研结果显示,领克03产品质量在自主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表现较差,其中智能车机部位质量问题较多。

  将结果拆分后可以发现,领克03的负面表现、问题数、抱怨度均劣于竞品车型。各部位中,仅变速箱、空调、驾驶辅助处于中游水平,其他部位均不及主要竞品。

  领克03的Top10问题中,前6项均为智能车机部位问题,并且选择比例高于1/5,选择比例较高;另外,8-10项问题都涉及内饰异响。

  对领克03智能车机部位主要问题进行深入挖掘。车机系统死机、车机系统卡顿、开机时间长、导航卡顿4项问题的出现时间集中在1个月内,比行业平均问题出现时间早。除此以外,部分车主反馈刚提到车就遇到相关问题,并且还无法修好。

  质量体验:多数性能满意度较高,性能表现符合车主需求

  自主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用户对性能维度中的动力、外观的售前关注度较高。领克03车主同样对动力、外观的售前关注度较高,但对其他维度的关注度较低,特别是空间视野,没有车主表示对该性能非常关注。

  车辆使用过程中,领克03车主对总计14项细分性能满意度较高,涵盖大部分分类,特别对动力中的各项加速能力,满意占比均高于8成。

  领克03的1.5T版调研油耗结果为8.77 L/100km,2.0T版调研油耗结果为9.04 L/100km。两套动力总成油耗表现差异不大,1.5T版油耗满意度在细分市场中处于中游水平,2.0T处于中上游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