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10-1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批发销量108.2万辆,环比上涨9.3%,同比上涨35.7%。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6,224宗,环比下降25.6%,同比上涨21.8%。

  在9月份轿车质量问题中,“仪表台开裂”迎来爆发,投诉量环比上涨94.2%,排名跃升至第一位。上月排名首位的“影音系统故障”,本月投诉量出现大幅回落,排名也降至第二位。在服务问题中,“不按约交车”卷土重来,投诉量环比呈现翻倍式增长,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此外,“与宣传不符”虽然依旧排名首位,但投诉量环比出现大幅下降。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9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波动明显 卡罗拉市场走势短期难企稳

  作为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保有者,卡罗拉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消费者选购家轿的首选之一。不过,近两年收到新能源车型的冲击,卡罗拉的市场表现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到,尽管月均销量一直保持在2万辆以上,但整体走势波动明显。今年1-9月,卡罗拉累计销量195,105辆,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1%,达到了近五年同期最低点。与销量起伏不同的是,卡罗拉的月投诉量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9月份的投诉量环比上涨55.2%,达到近半年来的峰值,口碑表现出现转差迹象。销量走低、投诉量上涨,卡罗拉未来市场表现或将延续震荡趋势,短期内恐难企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