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吉利博瑞

2021-12-05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吉利博瑞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5-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虽然近几年吉利博瑞市场综合表现不算特别理想,但在前几年,作为旗舰轿车的博瑞可谓是吉利家族中最炽手可热的车型。凭借着新颖大气的车身、丰厚的配置以及实惠的价格,改变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固有印象。如今,吉利博瑞已经在市场中推出了多个年头,二手车市场也积攒了不少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吉利博瑞于2015年4月正式上市,该车基于KC概念车为基础进行打造,整车造型大气稳重,前脸采用经典的盾形进气格栅设计,搭配镀铬饰条装饰,整体效果看起来非常不错。该车还采用了溜背式车顶设计,尾灯造型层次感分明,整体设计看起来很有档次。内饰部分,该车以深色布局为基础,并在中控台上也加入了镀铬装饰,用料也较为讲究,不过内饰科技性在现在看来显得有些落伍,中控屏尺寸较小,同时仪表也为传统指针式仪表。动力方面,该车共搭载了1.8T、2.4L和3.5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62马力和275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10牛·米和326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之后在2018年5月,吉利博瑞又推出了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和MHEV轻度混合动力车型。该车基于CMA架构平台进行打造,在外观上汲取了博瑞的设计语言,整车外观造型较为相似,只在细节设计有所区别。不过,内饰部分相比之前变化差异较为明显,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显档次感,同时高科技配置也进一步升级,中控屏尺寸进一步加大,仪表也升级为全液晶显示,豪华程度不言而喻。动力部分,博瑞 PHEV插混版采用一台1.5T发动机+电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7速DCT混动变速箱。而MHEV轻度混动版则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而燃油版车型继续搭载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依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终于在2020年8月,新款吉利博瑞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升级,新车采用了吉利最新的直瀑式中网设计,两侧LED头灯组样式也与之前发生了变化,整体视觉效果显得更具有时尚感。尾部方面虽然变化较小,但对比之下与之前还是存在一定差别。内饰部分变化不算很大,主要针对配置和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整体看起来更有高级感。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继续搭载一台1.8T发动机,动力数据与之前保持一致。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吉利博瑞仅有一代车型,但该车在期间经历过两次大改款,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以及配置进行了升级,此外,动力数据也略有提升,但整体差异并不大。其中,2015款-2018款车型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5-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5款-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吉利博瑞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5款-2016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39%-51%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8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5款-2017款吉利博瑞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