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领动变速箱升挡慢是什么原因?

我的车2019款领动1.4T活力型,现在有时出现速度达到七八十码还是在四挡在加大油才缓慢提升到五挡、六挡,有时速度在六挡、七挡松一下油再加一下油门直接掉到五挡是怎么回事?

2023-10-20 13:33 车质网用户3399647
专家答复:

您好!北京现代领导变速箱升挡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变速箱齿轮磨损。自动变速器的齿轮经常在高转速、高负荷、转速和负荷不断交替的情况下工作,正常磨损是不可避免的。挡位同步器损坏。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加档后调档的情况,不采用正确的操作方法,会导致同步器异常磨损、烧蚀和失效。换挡机构存在机械故障。变速杆操纵沉重或偏离挡位位置方可挂入挡位时,均由操纵机构故障所致。变速箱分离轴承磨损。压板不断旋转,所以分离轴承会磨损。变速箱的控制阀体损坏。因为长期使用会严重磨损,最终导致换挡时反应迟钝。变速箱内部是顽固的污垢和杂质造成的。变速箱内部零件脏了,变速箱油的品质和摩擦特性就会被破坏,所以换挡时会有沉闷的现象。

维修保养领动

2023-10-20 16:26
其他网友回答
相关答疑
我来回答...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